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解析我052C角逐美舰现场视频 称兰州舰已准备撞机

专家解析我052C角逐美舰现场视频 称兰州舰已准备撞机
2018年11月20日 16: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英国国防部日前对港媒公开了9月中国海军“兰州”号导弹驱逐舰与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在海上对峙的现场视频和无线电通话记录。此次公布的这些影像资料,首次向外界再现了当时的紧张场面。

  这段视频资料不是很长,展示对峙现场的画面大概只有30秒,主要是中国海军170“兰州”舰右转挡在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之前这一段。

  在画面左上角是英国国防部的水印,水印还显示了拍摄日期和拍摄地点。根据水印,这段视频拍摄于2018年9月30日,地点是中国南海,时间地点和此前美国海军公布的中美海军舰艇海上“接近”事件通报相符。

  在视频开始后不久,一名不在画面内的美军士兵介绍了“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所处的位置以及海面情况。从视频画面看,站在“迪凯特”号前甲板拍摄的美军士兵将镜头拉近之后,“兰州”号导弹驱逐舰上设备已经清晰可见,而背景音也交代了当时两舰的距离为45码(约41米),此时“兰州”舰的行驶速度非常慢,而视频舰“迪凯特”号几乎已经停止并开始右转以避免发生碰撞。此时,背景音中的男声表示“他们想把我们从航线上挤出去”。

  双方近距离接触的画面至此结束。根据《南华早报》发布的英国国防部航拍照片,在遭到“兰州”舰加塞之后,美国海军“迪凯特”号导弹驱逐舰右转加速离开。

  根据《南华早报》从英国国防部获得的无线电通话记录,在“加塞”之前,中国海军“兰州”舰已经通过无线电严词警告美舰立即离开:“如果你舰不改变航向,后果自负”。从美媒的反应看,这番警告显然让美军感到了从未有过的紧张感,在这以前,中国海空军驱离美舰时通常只会说“请迅速离开”之类的表述,而“后果自负”这样带有“勿谓言之不预也”性质的警告,则是美国海军在“自由航行”以来遇到的头一遭。

  而根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贾拉特南国际研究院的海军专家Collin Koh在社交媒体上的评述,“兰州”舰似乎在右舷加装了防撞用的护舷垫,他表示“兰州”舰这样做,显然是在拦截以前就做好了碰撞的准备,这样明显的暗示足以表明中国海军将美舰驱逐出领海的决心。(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