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快艇逼近美两栖舰 排水量差800倍不惧被击毁风险

伊朗快艇逼近美两栖舰 排水量差800倍不惧被击毁风险
2018年11月20日 16: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几天前,美国和伊朗又在波斯湾海域上演了一出“快艇惊魂”,这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围观战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了。美媒体报道称,美国在波斯湾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和2艘伊朗快艇在几天前进行了一次近距离“互动”,双方之间的最短距离仅几百米,面对伊朗逼近的快艇,美军出动了一架MH-60直升机和F-35B战机监视。

  美媒认为,伊朗的两艘近海快速攻击艇虽然进入了美军两栖攻击舰的300米距离内,但它们却没有表现出强烈的敌意,美军舰对伊朗快艇也是保持着“视若无睹”的态度,依然坚持自己的航行路线。说起来,伊朗已经不是第一次近距离围观美国部署在波斯湾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戒备大队了,它的快艇近距离围观美两栖攻击舰的频率着实不低。美方认为,伊朗一言不合就出动快艇围观的行为非常令人讨厌,不过也不会给美军舰带来安全威胁。当美军的MH-60直升机起飞后,伊朗海军曾借助无线电通讯工具对该舰载直升机发出威胁警告,但被美军华丽丽的无视了,伊朗也不敢射击美直升机。确实,伊朗海军和美国海军之间的差距用“天差地别”四个字来形容也不算过分,伊朗快艇充其量会让美军觉得厌烦,却不会感到害怕。

  说起来,伊朗派出快艇逼近美军的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还真有几分“胳膊别大腿”的勇气在内。伊朗这种区域性海军强国,一半主力舰艇都是排水量在500吨以下的轻型舰艇,大国海军随便一艘轻型护卫舰的排水量或许都比伊朗主力驱逐舰的排水量还要大。伊朗此次派出的两艘快艇排水量大概在50吨左右,而它逼近的美“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舰长近260米,满载排水量更是超过了4万吨。排水量相差约800倍,还要冒着被F-35B战机击毁的风险靠近美军舰,伊朗着实勇气可嘉。

  不过,随着美国在经济制裁和军事威慑等问题上的步步紧逼,伊朗这份“输人不输阵”的气势也是无奈之举。如果不拿出强硬的姿态,至少在局面上看更加被动。(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