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直20疑为上舰测试这一新设备 机鼻现重大变化(图)

我直20疑为上舰测试这一新设备 机鼻现重大变化(图)
2018年11月20日 09:2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航空报近日报道,由航空工业航宇研制的某型直升机应急漂浮装置试验取得圆满成功,为产品后续在真机上系统联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新闻配图看,进行充气浮囊测试的白色全尺寸直升机模型赫然就是直-20舰载型。

  对于舰载直升机来说,应急漂浮装置是一项必备的紧急逃生设备,在直升机的动力系统或旋翼出现故障,需要迫降海面时,立即充气展开的浮囊能最大限度降低直升机落水后下沉或倾覆的危险,为机组争取到宝贵的逃生时间。

  直-20舰载型的应急漂浮装置由安装在机身四周的4个充气浮囊系统组成,航空报介绍其充气展开时间不到4秒,可为应急降落在水上的直升机提供额外的浮力,并增加其漂浮稳定性,并保持良好的漂浮姿态。

  除了充气浮囊外,从配图看直-20舰载型基本保持了与岸基型相似的机身设计,风挡、驾驶舱铰链舱门、机枪手舷窗、货舱滑动侧门都没有变化。虽然这个全尺寸模型并没有安装起落架,但推测舰载型应该仍会沿用岸基型的后三点式耐坠起落架,否则设计修改的代价就太大了。

  直-20舰载型外形上的唯一重大变化就是机鼻更尖,把岸基型上凸起的机鼻雷达罩融入整个机鼻整流罩外形中,内部可能会换装海面搜索雷达,颇有几分直-9反潜直升机的风采。

  那么直-20舰载型在设计上还有有哪些改变呢?

  参考UH-60“黑鹰”向SH-60“海鹰”的设计演进,直-20舰载型的起落架尾轮可能会前移到尾梁前端,以适应在驱逐舰尺寸有限的飞行甲板上降落。此外该机的旋翼、尾梁和平尾应该会改为可折叠式,在着舰后着折叠起来便于机库收纳。

  直-20舰载型还可能会增加旋翼刹车,着舰时关闭发动机后立即使旋翼停止旋转,降低对甲板人员的危险性。此外为了适合在海上执行长航时反潜和监视任务,该机还会相应增加内油容量,提高续航时间。

  直-20舰载型作为一种优秀10吨级通用直升机平台,可能会派生出舰载运输型和舰载反潜型等不同型号,对于后一种改型来说,还需要在机身两侧增加相应的武器挂架以挂载反潜武器和侦听声呐。

  呼之欲出的直-20舰载型标志着我国在先进舰载直升机研制上的一大进步,将大幅提高我国海军驱护舰的反潜作战水平。(作者署名:阿姆斯壮)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