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拿出看家装备出国演习 或在向美证明军事力量

俄罗斯拿出看家装备出国演习 或在向美证明军事力量
2018年11月19日 20:1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独联体国家反恐演习日益接近,俄罗斯对于即将举行的演习也做出了充分的准备,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报道俄罗斯中央军区已经开始向此次演习的目的地吉尔吉斯斯坦调派“伊斯坎德尔-M”导弹,而据悉此次演习俄罗斯很可能使用该型导弹在演习最后阶段向“恐怖分子”大本营发动摧毁。这可是近年来俄罗斯少有的能将这款导弹拉出国门外进行实弹打靶,甚至可以说太过于稀奇了,因此有不少媒体称这次演习俄罗斯也算是拿出来压箱底般的存货了,真的有这么神奇吗?

  那我们还是从“伊斯坎德尔-M”导弹本身聊起吧。说到这款导弹首先还是要从《中导条约》谈起,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期苏联与美国签署了著名的《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简称《中导条约》,根据这一条约规定两国500-5000公里的导弹都要按规定销毁,同时按规定不能研制在这一射程内的新型导弹,在此情况下“伊斯坎德尔-M”导弹诞生了,据信该型导弹的最大射程可能会达到480公里左右(据专家分析其实际射程已经能够到甚至超过500公里),但俄方对外的说法就是正好卡在500公里这个最低的标志线上,可见这款导弹诞生还是挺有玄机的。

“伊斯坎德尔-M”导弹装填“伊斯坎德尔-M”导弹装填

  不过虽然这款导弹已经服役多年,甚至俄罗斯还将其出口,但是相关参数透露的并不算很全面。结合现有信息来看“伊斯坎德尔-M”导弹使用的是单级固体燃料,至于飞行速度一直没有相关信息,但据透露很可能会在6马赫上下,同时配合上20-30g的高机动过载能力,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其突防能力确实不错,为此俄罗斯曾放出话对于能够五分钟内摧毁据俄罗斯边境五百公里内的全部防御系统。

“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组成“伊斯坎德尔-M”导弹系统组成

  不过想靠这一点就能占据一席之地,那还真是低估了这款导弹,这其中高精度也是“伊斯坎德尔-M”导弹的一个杀手绝活了。为了增强命中概略,“伊斯坎德尔-M”搭配了一系列复杂全面的制导系统,惯性制导+卫星导航+景象匹配制导三种复合制造时命中概略大约能够保持在1米!这对于一款导弹来说不就相当于就相当于没有命中误差了,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命中精度确实堪称奇迹了,因此将其作为俄罗斯杀手锏级的装备也算是当之无愧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俄罗斯都拿这款导弹当做制约北约国家的一款杀手级武器,在某些关键时刻都是会拿这款装备进行压制,还屡试不爽,可见北约这些国家对其还是蛮忌惮的。

  早在2016年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就曝出新闻称俄罗斯似乎将至少一辆的“伊斯坎德尔-M”导弹运抵了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当时就有西方国家分析称这就是俄罗斯向西方国家表明自己的态度——在叙利亚问题上俄罗斯绝对退步,虽然究竟有多少作用现在还没发判断,但至少向西方表明了态度,此次出动演习很可能也是俄罗斯为了再次展现肌肉罢了。(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