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直接训练乌克兰特战队员 特种作战对俄军有用吗?

美直接训练乌克兰特战队员 特种作战对俄军有用吗?
2018年11月19日 17: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装备美军同款夜视仪的乌克兰特种部队装备美军同款夜视仪的乌克兰特种部队

  第二次世界大战虽然距今结束已经七十余年,但这场战争对人类带来的影响却从未停止过,尤其是在军事领域更是觉有非凡的意义。就拿现代战争中的特种作战为例,其起源就是在二战时期,这其中最典型的代表就是被成为“哥曼德部队”,随着二战的结束各国对特种作战认识越来越深刻,这其中就包括了美国,这其中像赫赫有名的“三角部队”,“海豹部队”等等,就在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乌克兰政府军的第三特战团很可能已经接受到了美国先进的特种作战理念,甚至是直接的指导与装备上的提供。从公开的图片显示乌方特种不仅装备了全景夜视仪甚至还包括了Malyuk步枪,美国此举有何意义呢?

受训的乌克兰特战队员受训的乌克兰特战队员

  关于这一问题简单的来说就是希望用特种作战的方式应对俄罗斯,对抗俄罗斯,毕竟两个国家就目前形式来看已经有些刀兵相见的意义了,但是问题是美国用这种招数真能起到作用吗?真能对抗俄罗斯吗?只能说有可能,但最终胜算的可能为零,从特种作战的意义上来看是为了达成特定战略战役目的以特殊的方式和手段实施的作战行动完成预定的目标,并以最小的代价完成最大的战略意义,造成对方最大程度上的损失。

以色列野小子特种部队以色列野小子特种部队

  纵观特战特种作战历史中以色列特种部队千里奔袭乌干达是绝对要谈及的,这可是被称之为教科书式的特种作战经典,1976年6月27日恐怖分子劫持一架法国航空的客机,最终在乌干达恩德培机场降落,在释放了一批人质之后扣留了数十名的犹太裔要挟以色列政府释放抓捕的相关恐怖分子,在经过一系列商讨之后以色列政府决定用特种作战的形式解决这场危机,不出所望100多名以色列“野小子”特种作战人员用了53分钟解决战斗,击毙所有恐怖分子,除了三名人质被恐怖分子击毙,其余人质全部安然无恙。

美国特种部队猎杀本拉登美国特种部队猎杀本拉登

  从这一案例可以看出,特种作战确实有自己的优势所在,然而在历史长河中特种作战失败的案例可能要是成功案例的数倍,即便是表面上的成功,但随着时间的推进却发现依然还是以失败而告终。就拿2011年美国的闪击巴基斯坦成功将本拉登击毙的案例来说,虽然从结局来看本拉登虽然是被击毙了,但试问如今基地组织因为本拉登被击毙就消失了吗?恐怕并没有,从长远角度来看美军这次特种作战似乎并没有达到预期。

  最后还要说一点,如果美国想用乌克兰跟俄罗斯玩特种作战,可能真是选错对手了,别说乌克兰了就是美军的“海豹六队”也并不一定管用,毕竟看看俄罗斯那“阿尔法”特种部队也绝对不是吃素的,250名左右人数绝对是顶尖中顶尖,同时相比乌克兰后期培训的特种部队,“阿尔法”特种部队实战经验可是多出了不只一个层级,大量的实战经验即便后期双方刀兵相见恐怕吃亏的还是乌克兰方面,别看受到了培训,得到了装备,但作用可以说是零了。(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