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探测器发现阿根廷潜艇残骸 疑似发生氢气爆炸

美国探测器发现阿根廷潜艇残骸 疑似发生氢气爆炸
2018年11月19日 16: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方水下搜救模块

  俄塔斯社9月22日的一则新闻将一段尘封将近一年的往事再次翻了出来。据俄塔斯社报道近期阿根廷国防部长奥斯卡·阿瓜德对外宣布称美国海底探测公司Ocean Infinity近期的在南大西洋海域发现的一块物体,从外观上来看其尺寸与海军潜艇极为相似,因此有理由怀疑该型不明物体很可能是阿根廷海军的一艘因故失联的圣胡安号潜艇。2017年11月15日阿根廷海军的圣胡安号潜艇在执行完常规任务之后在由阿根廷乌斯怀亚市北上过程中报告供电系统事故,此后随即失联。随即阿根廷海军召集力量进行搜集,据后期统计美国、英国、法国、巴西、智利等9个国家参与了相关的搜救工作,但最终一无所获,到今天为止已经近一年,理论上已经不存在生还的可能性。

  圣胡安号潜艇动力示意图

  近期阿根廷海军已经派遣相应的水下设备进行水下探测,以确定该物体究竟是否是失联潜艇。不得不说去年这次事故对阿根廷海军可是不小的打击,纵观目前阿根廷海军来看事故前其潜艇总数总共才3艘,此次直接不明原因损失一艘,这直接相当于水下战力损失了将近一半,因为这一事件也直接导致了阿根廷海陆空军总司令直接被开除,警告程度不得不说真的不低了。

  阿根廷圣胡安号潜艇

  但是其实细分析一下此次出现事故的潜艇,也确实是老的不堪了。圣胡安号潜艇理论上被划归为圣克鲁斯级常规动力潜艇,又称TR-1700型,该型潜艇是由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公司北海造船厂为阿根廷海军专门定制的一款潜艇,在交付之时德国曾放出豪言,这款潜艇是当时世界常规潜艇中跑的最快的,4台MTU柴油发动机配合上西门子的电动机最快速度已经能够达到25节,但是速度快也是有代价的,其整体吨位不过两千吨,艇长一共不过67米,因此整体艇员人数理论编制只有26人(此次事故据称水下人数达到了44人),较少的人数并非是信息化程度高,真的是就是单纯的装不下那么多人而已。

  潜艇船员家属

  不过为了能够使得这款潜艇能够适应现代化的战争,德国在设计之初安装了8组120电池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在水下的长航时巡航能力,毕竟每换一次气就多增加了一份被发现的可能。然而试想一下在这么一个小小的潜艇中,堆放了一大堆的发动机,发电厂机以及电池组,本身就存在一定的隐患问题,而据阿根廷海军事后的官方消息来看此次事故很有可能是因为潜艇供电系统出现故障导致艇内氢气无法及时排除,与此同时在水下使用电池组进行供电的过程中还是氢气不断产生的过程,如此氢气不断累积,最终导致潜艇发生爆炸,酿成了这次惨剧。

  虽然一切都是推测,但不得不说从圣胡安的设计来看确实存在这种可能。同时由于近年来阿根廷海军整体发展也不算太顺畅,常规的维修保养也存在问题,因此在某种程度上来这次事故还是天灾与人祸相集合造成的,但究竟如何还是希望这次发现的就是去年失联的潜艇,毕竟这对事故原因的解决有着不小的推动的作用。(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