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圣胡安”号失踪1年后被发现 有一难题或会求助中国

“圣胡安”号失踪1年后被发现 有一难题或会求助中国
2018年11月19日 16: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资料图: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核潜艇资料图:阿根廷海军“圣胡安号”核潜艇

  2017年11月15日,一艘载有44人的阿根廷“圣胡安号”核潜艇在执行一项任务突然与外界失去联系,在短短7天的黄金救援时间里,每一位家属都备受煎熬,全世界都在为这艘失踪的潜艇默默祈祷,在舱内氧气耗尽后仍旧不知所踪。

  尽管黄金救援时间已过,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在潜艇尚未找到之前,人们更愿意怀揣着希望等待着,希望圣胡安号核潜艇带给全世界一个奇迹,如其他奇迹一般落下一个完美的结局。因为在这艘潜艇返回前,曾向基地发出蓄电池故障报告,从理论上来说,如果圣胡安号仅仅是蓄电池故障而舰艇完整的话,那么艇内制氧的设备或许还能维持一段时间,如果在关键时刻处理得当,在海上某个荒岛上避难求生,那么全体生还不是没有可能。

  在12个国家齐心协力进行拉网式救援时,据阿根廷国防部透露,在失联第三天的时候,阿根廷海军收到7次求救信号,但无一能确定失踪潜艇的具体位置,后经专业设备检测,这些卫星信号和圣胡安号并无关联,所以除了继续等待别无选择。

资料图:44名艇员失踪,家属悲痛欲绝资料图:44名艇员失踪,家属悲痛欲绝

  在后续几个月搜寻的时间里,依旧没有踪迹,如果潜艇真的遭遇不测,在中国尚有落叶归根情节,西方又何尝没有魂归故里,即便是抱着最坏的打算,44位遇难者的家属们也不愿意看到自己的至亲尸骨无存、生死不明!

  在找寻了整整一年时间,这艘不知所踪的潜艇终于被找到了,据阿根廷海军2018年11月15日通过官方媒介发布消息称,美国海洋无限公司确定位置后,经过阿根廷海军实地查看,在该公司发现的第24个点找到的潜艇的确切位置。

  据英国媒体11月17日发文称,阿根廷海军早前发出的照片显示,在大西洋800米深处发现了一个长约60米的不明物体,并且海底周围散落一堆疑似潜艇的残片,根据该潜艇66米的长度和最后一次纪录下来的爆炸声来推测,这很有可能是失踪一年的“圣胡安号”核潜艇。

借助深海遥控器材拍摄的残骸照片借助深海遥控器材拍摄的残骸照片

  据中国官媒11月18日援引外媒当日报道称,阿根廷总统宣布为这艘失事的潜艇及44位遇难人员举行为期3天的哀悼,这进一步印证了英国媒体的消息,结果可想而知。尽管结果是悲伤的,但所有人都在等待着真相,而纪录潜艇所有活动的黑匣子很有可能仍在海底残骸中,但因为事故潜艇800米深度,却遇到一个大难题,有分析称,除了中国和美国具备将其打捞上岸的能力,这个技术难度对其他国家而言可望而不可及。

  现在摆在阿根廷海军面前的还有最后一个问题,那就是这笔天价的打捞费用由谁承担,阿根廷海军能不能掏出这笔天价的费用,而以美国的做事风格不可能干这种赔本赚吆喝的事,那么唯一的可能只有求助于中国,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3月23日,中国上海打捞工程局打捞团队以人道主义精神为韩国打捞起世越号油轮,因为费用问题一时被置于风口浪尖,据悉该团队打捞的成本远超出预期成本,要求韩方追加支出却遭到质疑,有网友表示,中国吃了一次韩国的亏还会接收阿根廷的请求吗?况且军方潜艇相较于油轮有太多隐私机密性问题,真相虽触手可及,却被棘手的问题所绊,不过相较失踪数年的马航,结果已然。

  真相总有拨云见日的一天,阿根廷失踪的潜艇终于露出真容,那么还有一个失联数年马航客机究竟要到何时水落石出呢? (作者署名:前言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