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大规模空降作战指日可待 新型空降战车试验成功

美军大规模空降作战指日可待 新型空降战车试验成功
2018年11月19日 16: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美军建立最早的空降师—第82空降师,你可能想象不到这支空降部队在过去的22年间没有像样的空投装甲力量。究其原因在于过去美军过分依赖M551“谢里登”空降坦克,这家伙退役之后由于美国人没有在第一时间推出新品,所以也就造成美国空降师在几十年间没有空降装甲可用了。不过近来这种现状应该要得到改变了,因为美国人已经研发出来了一款新型步战车,并且适合空投。

(LAV-25A2空投)(LAV-25A2空投)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今年年初以来,美军已经进行了多次LAV-25A2型轮式步兵战车空投试验,这也就意味着美军很快就能装备一款先进的轮式空降战车。从底盘外观上看美国人研发的战车和我国以及俄罗斯战车差别还是挺大的,我国和俄罗斯以履带式底盘为主,但是美国LAV-25A2步战车是轮式。从美国媒体描述来看,在战车空投试验中,美军第82空降师第三旅级战斗队的73骑兵团第五中队的士兵随车共同跳伞,因为人车一块跳伞落地具有很大的危险性,所以美国人并没有俄罗斯人那样彪悍去尝试这种做法。而是士兵在着陆后第一时间找到并登上战车,检查发动并完成实弹打靶。

(落地后的LAV-25A2步兵战车)(落地后的LAV-25A2步兵战车)

  除了空投LAV-25A2轮式步兵战车之外, 最近美军的两种装备还正在进行空投试验,一种是可空投机场修理A级套件,另外一种是新型地面机动车辆。当然和LAV-25A2轮式步兵战车相比起来,这两者不算什么重点。在我看来,面对美国陆军新型轮式步兵战车我们暂时是不需要担心什么的,因为前文提到过美国陆军空降兵部队过去几十年间没有像样的空降装甲力量,所以现在美军就要给空降兵换装,即使不考虑技术问题,也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实弹射击)(实弹射击)

  从美国陆军这些年的发展来看,美军是缺少地面重装甲部队、野战防空部队以及火力支援部队支持的,尤其是和中国以及俄罗斯在这方面比起来差的有些远。在某些情况下,重装甲装备能够决定地面作战的胜败,而在短时间内美军是无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想要大规模空降战车作战,恐怕仍需时日。不管怎么说,新型战车还是试验成功了,接下来美国陆军需要做的大概就是一波接着一波的空投试验和训练了。(作者署名:利刃WT)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