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C929客机亮相珠海航展 用西方发动机却仍敢挑战波音

C929客机亮相珠海航展 用西方发动机却仍敢挑战波音
2018年11月19日 10: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由中俄联合研发的大型客机--C929客机亮相珠海航展,已经是1:1比例的大型模型了,这意味着这个项目已经进入到了细节设计阶段,开始研究制造原型机的问题了。这个项目已经取得实际上的重大突破,也意味着,俄罗斯费尽心机防范以后,终于改变态度,一个不可忽视的变化。

C919C919

  俄罗斯是世界上可以制造大型客机的国家之一,但是由于西方国家的抵制,既便俄罗斯的大客机拥有与空客或波音相当的技术实力,也难以在世界市场上有什么地位,人们依然只知道空客与波音。

  虽说在大客机领域和中国一样受到防范与打压,但是俄罗斯曾长期存在防范中国之心,不愿意与中国进行什么技术合作。所以中国和俄罗斯在大客机领域的合作几乎为零,伴随着中国急速进步,俄罗斯已经意识到单纯的封锁中国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于是改变了态度,宣布与中国联合破西方客机垄断。中俄在数年前,就开发合作研发工作,为就是目前的C929客机,为了体现中俄合作,正式更名为:CR929。

C929C929

  俄方不仅同意合作,而且作出了不小的让步,有关大客机的组装工作,已经由原订在俄罗斯改为搬到中国工厂中,在许多方面将与中国进行大量的合作,这绝对不是谁靠谁的问题,而是共同合作的问题。

  这款大型客机的技术水平绝对会让大家感觉到:先进,这是一款远程宽体客机,航程为12000公里,其中:基本型的机身长63.07米,翼展61米,总高17.91米,采用双通道客舱布局,280座级别,机身配备超临界后掠下单翼、常规型尾翼,双发设计。除了先进气动设计外,大量应用复合材料,铝合金比例下降到仅20%。

伊尔96伊尔96

  目前项目进展顺利,有望在十年内,实现投入商业运行。未来有可能会发展出军用型号,充当空中加油机等。

公司成立大会公司成立大会

  但是依然有人指指点点,主要原因就在于这是中俄合作产品,包括发动机在内的许多设备不是国产,这是属于一个思路问题,如果是军用机的话,也许不能国产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作为一款大型客机,而且以竞争国际市场为主要目标的型号,那么追求成本为第一大目标,而不是以国产化为目标,且作为合作项目,中俄拥有同等的权利,没有理由去排斥合作伙伴,更不要说,实际上所有的设备都来自于中俄,其他国家的设备一直可以入选,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什么真正纯国产的大型客机。

模型模型

  别看发动机仍依靠西方,仍敢挑战波音地位,目前在国际客机市场上,实际已被波音和空客垄断了,这种局面必须加以改变,而这一重要举措就是这款大型客机了。形势对它相当有利,不仅在技术上有竞争优势,更背靠着中俄大市场,俄罗斯自身需求不小,中国的需求更大。

内部内部

  现在推出大型模型,这已经是很好的一个证明了,我们拥有更大的信心来推进它,发起挑战。(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