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为何从乌克兰引进此款雷达?关键时刻可帮其办大事

美为何从乌克兰引进此款雷达?关键时刻可帮其办大事
2018年11月19日 20:1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矿石-ME舰载多功能雷达矿石-ME舰载多功能雷达

  自从乌克兰与俄罗斯闹掰之后,乌克兰与美国走的更近了,这一变化在某种程度上对俄罗斯可是不小的威胁,毕竟两个乌克兰与俄罗斯挨得太近了,除此之外最大的影响还乌克兰装备为的出口对俄罗斯带来的更加致命影响。据了解就在今年6月乌克兰特别出口公司向美国空军出口了由乌方自行研制的矿石-ME舰载多功能雷达以及一台36D6远程警戒雷达,据信这两款雷达均已交付美军。不过要说雷达的,美国现役的雷达已经十分先进了,为何还要买二手雷达呢?其实简单的目的就是对抗。

36D6远程警戒雷达36D6远程警戒雷达

  近几年虽然中国强势崛起已经引得美国担忧不已,但由于俄罗斯的存在,美国只得将更多精力只得放在俄方身上。而知己知彼这句话相信不仅我们了解,美国也更了解,只有清楚的了解对手发展才能找到漏洞,做到有的放矢,采购乌方装备就是这一目的。矿石-ME舰载多功能雷达以及36D6远程警戒雷达都是俄方的主力雷达,尤其是36D6远程警戒雷达不仅俄方,就连越南等购买S-300防空系统的国家都拿这款雷达作为远程搜索雷达使用,按照俄方的说法这款雷达可是具备较强的抗干扰能力,抗电战能力更为优秀,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自然想研制透彻,这一点从采购方是美国空军更能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美军红旗军演判定美军红旗军演判定

  不过光研究装备也没有用,更重要的还是实战,为此一场著名的空中对抗演习诞生了——红旗军演,而该演习如果追思历史那可是能追溯到越南战争时期。在越战中美国凭借着强大的装备优势,尤其是出色的空军,理论上拿下这场战争没有太多问题,但结果却是随着战争的进行曾经引以为傲的美国空军却损失越打越大,自己也深陷战争泥潭。为此美国空军专门指派相关研究中心进行调查,从后期调查报告显示最为重要的一点原因就是美国空军飞行员太相信装备本身而忽略了基本的空战性能,在这种情况下红旗军演应运而生。

  从美国公开的相关演习信息来看,红旗军演最为重要的内容就是红蓝对抗,理论上红旗军演的空中任务都要在内华达测试与训练空域进行,该空域不仅范围较大,同时地形中包含一定数量的山区地方,更考验双方的对抗能力。不过相比之下蓝军的战机数量通常要比红军多,为此红方配备了相对应的地面防空力量进行弥补,同时由于演习完全不设定预案,演习更加真实,更加接近于实战。

朱日和蓝军朱日和蓝军

  此次引进乌克兰雷达之后,美国空军很可能在红旗军演中使用该型雷达模拟俄罗斯地面防空力量,进行相应的针对性模拟训练,如此一来俄罗斯面临的态势可能更加危及,别看只是区区两款雷达,但实际上对造成的威胁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好在中国也已经极为重视这种演习对抗模式,朱日和蓝军相信应该是全国闻名,而这就是最好的红蓝对抗的范例。(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