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越南战争美军要用核弹?最终幸好保持理智选择放弃了

越南战争美军要用核弹?最终幸好保持理智选择放弃了
2018年11月19日 20:0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向日本广岛投放原子弹美军向日本广岛投放原子弹

  美军从一战结束之后便开始发展,到了二战时期随着德国逐渐被消耗,美军的崛起逐渐成为了世界的霸主,这个霸主宝座可以说从那时坐到了现在,可在这段时间一直有两场战争是美军心中的伤与痛。其中第一个肯定是朝鲜战争,在朝鲜战场上因为志愿军的坚决抵抗,美军最终被打回了三八线。而第二个就是越南战争了,在这场长达十四年的战争中,美军不仅损失惨重,最终还是以惨败而收场,时至今日这场战争对美国的都有着较大的影响,最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根据近期的解密资料来看,在这场战争中美国驻越南部队的总司令威廉·威斯特摩兰曾计划对越南使用核武器,不过最终时任的美国总统约翰逊及时出手制止了这场疯狂的行动。

滚雷行动出动的美军作战人员滚雷行动出动的美军作战人员

  美军究竟是陷入到了什么样的僵局,美军竟又动了核武器这一年头呢?这我们恐怕还要从历史谈起,从历史上来看整个越南战争要分为四个阶段,其中第一阶段主要是美国政府扶植亲美的越南政权,但最终基本以失败告终。到了1961年4月底肯尼迪派遣特种部队计划实行特种作战,但结果却没被北约自卫队击退,这可让美国恼火不已,1965年3月2日美国总统约翰逊批准了“滚雷行动”标志着越南战争正式爆发,美军开始与越南人民军正面直接作战。

无力回天的美国大兵无力回天的美国大兵

  从美军早期在越南的行动来看还算是比较成功的,由于美军拥有着极强的战略空军,前期对越南人民军几乎是饱和式的轰炸,据后期统计数据从1965年到1968年这期间美军共出动153784架次的飞机轰炸北越,一个“雷鸣行动”就扔了864000吨炸弹,不得不说这些弹药数量简直足矣把越南土地炸翻了一个遍。但是即便如此,即便美军狂轰乱炸,即便美军士兵直接参战,但依然也是难以挽救败局,此时美国国内反战情绪也是一浪高过一浪,这一系列的压制使得美国政府最终也只能再次回到谈判桌上进行谈判,1973年1月27日有关国家与代表方在巴黎签署了《关于在越南结束战争、恢复和平的协定》,这一协定的签署标着美国彻底在这场战争中失败了。

被击落的美军B-52战斗机被击落的美军B-52战斗机

  对于美国来说,朝鲜战争的失败美国可以接受,但是越南战争从前期到结束整整持续了十四年,美国军方真的不愿意再接受失败,因此在那一时刻美军也只能拿出自己的杀手锏——核武器。另外一方我们详细的看一美军的损失,据统计这场战争美军至少耗费了2500亿美元,这一数字可是五六十年前,从现在这个角度来看也是一笔不小的花费了。同时光固定翼战机损失就超过2600架,直升机也超过4000架,甚至连美军最先进的B-52也是有被击落的战绩,同时在士兵损失人数上也是美军的一个新高峰——将近六万名美军士兵丧生,两千多人受伤,十五万作战人员受伤,这对美国政府后期来说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截止到今天越南战争中存活的老兵已经是美国政府的重要负担。

  不得说面对这么大的损失,美军有了动核武器的想法也就是在所难免了,不过好在最终遏制住了自己的冲动,不然恐怕美军迎来的不是胜利,而是更大的伤亡。(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