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会又追加一艘战舰 但美海军却为何高兴不起来

美国会又追加一艘战舰 但美海军却为何高兴不起来
2018年11月19日 20:0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两艘美海军濒海战斗舰两艘美海军濒海战斗舰

  从理论上来讲一款作战装备是否需要以及后续是否还要采购理论上这应该是由作战部队结合相关实际情况来决定,并不是高层拍拍脑袋就能决定的事情,但是美国这个超级军事大国最近做出的决定却很令人疑惑,这事还要从美国国会的决定谈起,近期美国国会做出新一年财年的预算,在2019年的国防预算法案中将三艘濒海战斗舰的采购列入到了预算当中,但是要注意!虽然在此之前美国海军已经决定不再新购濒海战斗舰,就连美国白宫也表示了相同的意见,但这次美国国会再次与美国政府唱了反调,若结合美国现行制度来看一旦美国国会批准,虽然美国政府还有与其商讨的余地,但基本上就是敲死了,因此美国海军还是尽早为接收战舰做准备吧。

美海军佩里级护卫舰美海军佩里级护卫舰

  可相比以往这次美国海军在接收装备时恐怕就没有那么开心了,就拿此次多采购的三艘濒海战斗舰来说在美国海军心中那可是一个痛啊,上个世纪九十年代,随着佩里级护卫舰的老化,美国海军着手采购新一批的小型多功能水面作战舰艇,按照要比相比上一代的佩里级护卫舰,新型护卫舰不仅强调了多用途性能,还要求要与美海军以及各盟友舰队之间能够协同作战,更为重要的是按照美国海军的设想这新型护卫舰可是要具备模块化的功能,执行反潜任务过程中加装反潜模块,如果要执行扫雷任务就更换一下作战模块即可,从理论设计上来看确实不错,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从实际上来看结果却并不令美军满意。

美国濒海战斗舰各作战模块美国濒海战斗舰各作战模块

  从最终美国海军装备的两款濒海战斗舰来看新舰不仅性能不及现有的其他护卫舰,就连扫雷功能也不完善,因此想要彻底取代原有护卫舰从现有角度来看可是有不小的难度,同时让美国海军最为引以为傲的模块化任务包也并不令人满意,理论有需要便随时可以更换,但结果实际过程中却发现更换一次任务包至少要花上几天的时间,甚至还要更长,因此使用过程中却并不实用,从总体上来看美军对这款护卫舰可是大为不满了,如今现役的那几艘护卫舰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只能继续使用罢了。

美国濒海战斗舰扫雷模块美国濒海战斗舰扫雷模块

  不过此时并没有完,虽然此次美国国会通过了三艘濒海战斗舰的采购,但实际却单单只采购了濒海战斗舰,却在作战模块上打打折扣,大幅削减了濒海战斗舰的反潜与反水雷作战模块的研制费用,从设定之初濒海战斗舰就是作为一款模块化的战斗舰,但由于模块的化的不成熟导致本身性能就大大折扣,此次再次削减模块化的研制费用,那不就相当于火上浇油吗?就在美国国会通过此项决议的同时,美国海军已经有了新的想法,据透露美海军已经新的想法,开始为下一代的护卫舰提出新的要求,由此来看对于现有的濒海战斗舰真的已经是失望不已了,而此次美海军打掉牙也要接收,毕竟以后费用的批准还要依靠美国国会。(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