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英两科幻战舰同框 我国产航母和055舰何时复刻此景

美英两科幻战舰同框 我国产航母和055舰何时复刻此景
2018年11月19日 16: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12日,英国皇家海军公布了数张照片,是在美国进行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测试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航渡过程中,与美国海军第二艘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迈克尔·蒙索尔”号偶遇的照片。

  这两艘最强战舰都被军迷们称为是“歼星舰”级别的战舰,她们的同框出现,展现了海军强国的霸气!

  虽然皇家海军没有公布具体是哪一天与“迈克尔·蒙索尔”号偶遇的,但是从照片上看,反而是“迈克尔·蒙索尔”号与“伊丽莎白女王”号并驾齐驱。

  我们知道,“伊丽莎白女王”号是到美国去接收F-35B隐身战斗机进行测试的,但可能还会和美国一些战舰进行合练。没有想到的是,伴着“伊丽莎白女王”号的是美军最新最强的“迈克尔·蒙索尔”号导弹驱逐舰。

  美军下饺子起来的速度是惊人的!正在大家还在为DDG1000的首舰“朱姆沃尔特”号感到震惊时,第二艘“迈克尔·蒙索尔”号驱逐舰已经于今年4月24日交付美国海军了!这样这种蓝星最怪军舰美国已经拥有了2艘了!

  “迈克尔·蒙索尔”号是2013年5月23日在巴斯钢铁厂造船厂举行开工仪式的,让人惊讶的是,如此复杂的战舰仅仅在4年多的时间里就完工并进行海试,随后不到半年就交付给了美国海军。看来,蓝星上造船速度最快的还是美国和中国,甚至中国目前仍然都无法撼动美国的地位。

  “迈克尔·蒙索尔”号被称为美国“最新尖端科技结晶”,满载排水量达到15000吨,超过中国的万吨大驱。该舰采用了穿浪逆船舷舰体、MK-57垂直发射系统、整合复合材料舰岛、整合式电力推进系统、双波段雷达、整合水下作战系统、先进舰炮系统等,单舰建造耗资高达44亿美元。

  同样,一起航行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作为英国皇家海军的未来作战核心,也以其创新性设计而赢得了军事专家的广泛好评,而其双舰岛的设计更是受到军迷的追捧。

  “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后续的“威尔士亲王”号航母是未来皇家海军的主力战舰,将携带F-35B垂直/短距起降隐身战斗机。这艘航母可以说也是英国工程技术的结晶,不但拥有双舰岛这样绝妙的设计,同时采用全电推进,具有高效航空组织能力,可以携带60余架战机,出动效率甚至可以堪比美国的超级航母!

  在出航中,“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机库中还携带了一辆最新型的“捷豹”F型跑车,共同向世人展示英国工业的巅峰作品!

  我国造船工业和军舰设计能力在近年得到了长足发展,国产航母、055大驱相继问世,使得人民海军的总体实力达到了蓝星最高端战力之一的地位!

  不过,我们不能妄自菲薄,但也不能骄傲自满。从航母和驱逐舰这两项进行对比的话,我们的国产航母相比“伊丽莎白女王”号还有一定的差距,舰载机也需要进一步完善。而驱逐舰虽然055大驱可以说是超群绝伦,但是与朱姆沃尔特级的设计创新性相比,也还有一定的差距!

  目前,无论是国产航母,还是055大驱,都还没有完全成军。当然我们不需要苛求速度,毕竟这两种军舰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跨越,必须稳扎稳打,将相关的测试做得扎实了,才能够保证后续战舰的建造顺利!

  作为军迷,我们还是希望能够看到国产航母与她的带刀护卫055大驱的同框照!让我们耐心等待!(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