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罗斯罕见公布坦克水密测试 要想出厂先经受"水刑"

俄罗斯罕见公布坦克水密测试 要想出厂先经受"水刑"
2018年11月19日 15:4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水刑”,听起来就是一种惩罚,俄罗斯的坦克也要经历这种惩罚,出厂前要先在水里走一遭,才能正式投入使用,其实这是一种在水中的测试,为再次检查坦克遇水后是否会出现这一故障,必须走这一遭。T-90作为俄军第三代主战坦克,自然也是逃不过的。

  T-90是T-72的改进版,性能上大有提高,不挑柴油,最爱南亚的气候,最大射程可到5千米,在公路上最高速度可达每小时60公里,最大的优点是,有一个“窗帘”光电干扰机,会给反坦克武器一个错误目标,以保证自己不被击中。T-90还可在水下5米活动,T-90的潜水功能就与它出厂前的水测脱不了关系。

  俄罗斯对坦克出厂前的水测特别慎重,曾有人表示“坦克在训练期时,必须在6米深的水中启动,能见度为0时,也能定位目标,还要在障碍物的水中前进100米,小幅转向也不能有”。可想而知,俄罗斯对其在水中的性能是有多重视。

  不用担心坦克在水中会发生事故,坦克上安有排气管,保证气流顺通,陀螺方向仪可准确定位目标。另外对坦克驾驶员也是非常人性化的,有专用防毒面具,完全保证驾驶员的生命安全。

  俄罗斯的坦克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技术先进、要求严格,坦克在出厂前经历的“水刑”也是对自己本身的历练,让自己变成一个无缝的蛋,打不破攻不破,才能保护好国家。(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