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引进俄驱逐舰后研发出红旗16 俄企也因此被救活

我军引进俄驱逐舰后研发出红旗16 俄企也因此被救活
2018年11月19日 10:2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们展出了许多防空装备,其中之一:红旗16防空导弹,目前我军现役的主力防空导弹型号之一。

红旗16红旗16

  这款导弹相当有历史的,技术源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引进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我们对现代级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学习与借鉴了其上的许多先进技术,其中,对舰上SA-N-7防空系统的研究成果成为红旗16的基础。

  我们的成就让俄罗斯后悔卖解放军驱逐舰,因为所有装备被研究明白,却不敢说,如果没有我们的订单,可能相关的俄企早饿死。

舰载型舰载型

  红旗16的设计实际上只是借鉴了一些俄罗斯思路,更多采用自己的技术实现,故而差别很大,尤其是凭借着更先进的电子技术,红旗16在许多方面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比如:最快反应时间仅需五秒。

  也许有人又说我们的产品不如美国的产品,这里提醒一点:美军尚无同款,由于需求不同,美军早就放弃发展中程防空导弹,其实全球范围内,能与红旗16比拼性能的型号并不多。

红旗16红旗16

  红旗16海基型,主要用于054A型护卫舰,以及陆基型,由于整个系统为机动式,所有设备安装于轮式底盘上,所以红旗16导弹加入我军野战防空体系之中,主要伴随我军地面部队行动,为野战部队提供外层防区火力,上接区域防空的红旗9系统,下连近程的红旗7/17系统,成为我军防空体系当中重要的一员。

  红旗16导弹系统一直在进行不断的改进之中,目前已经发展到红旗16c,根据公开的报道,人们认为其已经交付我军服役,已非测试中的型号。

红旗16红旗16

  我军新款防空导弹性能到底提升多少?有关这款最新型号的说法不少,大体归纳起来,一是,射程增长了,大约七成,射程可以达到70公里以上,相当接近于红旗9早期型号,让该款导弹的防空作战效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二是,制导系统升级为主动/半主动雷达的两种引导模式,从而很大提升了打击目标能力,不仅仅可以实现一定的发射后不管能力,可以提升抗饱和攻击能力,也具备对付弹道导弹的能力,可以参与反导作战了。

红旗16红旗16

  这仅仅是已了解的情况,实际上的提高更多的。即便性能在提高,但是伴随着技术的发展,也许红旗16的后继型号问题已经摆到台面上了,这也许是红旗16的尴尬吧,才上台,就准备下台了!但是这从一个侧面反应出,中国技术进步的速度太快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