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T38教练机近日疯狂坠机 造成一后果我军也需警醒

美军T38教练机近日疯狂坠机 造成一后果我军也需警醒
2018年11月18日 12: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T-38图为:T-38

  失败就意味着死亡,这句话用来形容战斗机坠机一点也不为过。当战斗机在空中发生故障的时候,除了飞行员还能有自救措施以外,各方人士都鞭长莫及,爱莫能助。因此,研制一款安全系数高的战斗机也成了主要目标之一。然而近日,美军的战机却像是被死神盯上一样,短短数日,却事故频发。

  近日,据外媒报道称,美军的一架T-38“禽爪”教练机不幸的在得克萨斯州劳夫林空军基地坠毁。据称,该飞机的两名飞行员中,一名已经不幸遇难,另外一名被紧急送往了医院。令人惊讶的是,这并不是T-38教练机第一次事故,据数据统计,直到今年11月份,美军这款教练机已经是第五次发生事故。

  为了将老旧的T-33更换掉,T-38教练机从而应运而生。直到该型号教练机停产之前,就已经在美军中服役了1187架飞机。此前大量业内人士对于T-38的评价大多都是性能优秀,是一架安全可靠的教练机。据称美国国家宇航局甚至一度使用T-38教练机用来训练宇航员的部分能力。

图为:FA-18图为:FA-18

  然而,现如今T-38的事故多发,让人开始不由得怀疑美军飞机是否会像他们所保证的高质量。尤其是,前不久美海军还坠毁了两家FA-18战斗机,庆幸的是飞机上的两名飞行员无碍。但是现场坠毁造成的火难等状况一时间让美海军焦头烂额了一番。而让美军真实感受到切肤之痛的,是因为据消息称,此次坠毁的是美海军花了大量人力物力以及财力才改进出的新型舰载机,这一坠毁直接让他们痛苦无比。

  可怕的是,今年美军坠机概率似乎不是一般的高。曾经被五角大楼证实质量堪忧的美军最新隐身战斗机F-35,也在今年不幸的坠毁了一次,引来了全世界的瞩目。要知道美军如今的战斗机本来就是想让F-35逐步替换下长期服役的F-22,没想到突然发生坠机事件,只好让美军决定暂时停止所有的相关任务,等待所有战机故障排除后再工作。

图为:F-35图为:F-35

  这一决定将会为美国带来巨大的损失,毕竟前些阵子飓风来袭的时候,未能做好完全保护措施的F-22遭到了侵袭,其中一小部分甚至严重受损,这对于已经停产F-22,且F-35又指望不上的美军而言,无疑是一种致命的打击。尤其随着今年美官方决定削减军费的决定,美军现在是又没钱修理也没有技术去支撑进一步的战机科研。

  值得注意的是,美军今年还以92亿美元这样极低的价格,和波音公司签订了一项大数量的高级教练机合同订单,据数据显示,波音公司将为美军一共475架教练机以及120台模拟器。但据网友猜测,92亿美元就像制造出替代T-38教练机的高级教练机恐怕颇有难度,毕竟其中的科研等经费就不够美军所花销,因此就算制造出来了,恐怕最后质量问题还是让人担忧。

  而美军如今战机接二连三的坠毁事件,也是给我国提了一个醒。保证战机的高质量以及安全问题乃是重中之重,毕竟飞行员也培训不易,切不要因为一时求快而导致悲剧的频发。毕竟你看,美军这不就这样吞咽下了自己的恶果吗。(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俞佳)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