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欧海军竞相比惨:俄仅存航母被砸后欧神盾舰也沉没

俄欧海军竞相比惨:俄仅存航母被砸后欧神盾舰也沉没
2018年11月18日 11: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直以来总有人对俄罗斯的所有事情说三道四,试图贬低俄罗斯,其中俄罗斯海军被列为重点来加以贬低。没办法,俄罗斯海军的状态确实很糟,一直会出现一些小的事情,前不久,俄罗斯海军唯一的一艘航母刚被砸,让许多人可以开心的大笑了,谁也没有想到,俄方事故热度还没过去,欧洲国家一艘主力舰就差一点沉没。

参观一下参观一下

  2018年11月8日,挪威海军海尔格·英斯塔号护卫舰竟然发现撞船事故,当时刚刚完成演习任务,正在返回母港的途中,结果与一艘18万吨级的油轮发生碰撞,护卫舰上8人受轻伤,船尾严重受损,因抽水速度比不及海水涌入的速度,只能立即驶往岸边抢滩搁浅,以免沉没。

现场现场

  这真是一个很很糟的消息,不禁让人想问:这是比谁更惨吗?如此一来,可以让俄罗斯海军松了一口气,一直饱受别人的非议,如今有人给自已解围了,对比一下,俄罗斯真算不上什么,只是受伤,与全舰报废比不值一提。

撞中的部件撞中的部件

  本世纪以来,北约举行的最大规模海上演习还没有结束,参加演习的一艘主力舰遇大难,没挨一枪一弹差一点沉没,不对,在水面之上,还能露出一点东西。

  这事件让谁也没有想到,更可以刷新人们的认知了,这艘大舰可不简单,属于南森级护卫舰,为挪威海军最新一代的主力舰,以西班牙巴赞级护卫舰为蓝本设计的,满载排水量仅5000吨,配备有美制宙斯盾战斗系统与AN/SPY-1无源相控阵雷达,是世界上最小的宙斯盾舰,实际放弃了以防空为主的任务,改以反潜战为核心,故而除了首舰装备两组八联装MK-41垂直发射系统,其余各舰仅安装一组,且仅使用ESSM防空导弹。

基本全沉了基本全沉了

  这次出事的为该级3号舰,至今服役不满10年,没想到竟然因为这个事情。不要以为这次的损失并不是很大,这可不像美军撞舰,这回可是直接侧翻,目前的情况非常糟糕的,基本没入水中,这将意味着,所有设备,尤其是电子设备被海水浸泡了,由此造成的问题可能就是相关设备报废,这些设备成本在整个军舰建造来说几乎占据了绝大部分,也许整个军舰可能不得不报废了,即便能够大修,它的费用可能等于重新建造一样。

没沉前没沉前

  由于这个事件最终造成的损失,对于挪威来说绝对不是件小事儿,也再次提醒人们,必须注意海上安全。对舰艇设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不能让军舰如此脆弱,南森级建造以降低成本为主要目标,单舰约为5亿美元,即便为2000年的价格也相当低了,为此不得不研究降低成本,吨位低的就是主要体现,其实在结构上的简单化也不少,甚至有说法称,采用了部分商用标准。

刚开始时刚开始时

  也许这事会让各国重新审视自已的造船标准,不能让军舰再如此薄皮了,否则事故尚如此,实战中又会如何那?(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