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要向中国无限量出口雷达 可我国已研出量子雷达

英国要向中国无限量出口雷达 可我国已研出量子雷达
2018年11月17日 14: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的一个相当让人意外的新闻报道,英国竟然宣布要向中国出售雷达设备及其技术,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这让大家可能有点不敢相信,不禁让人在想问:英国与美国闹翻了?似乎不太可能,但是现实确实,明摆着英国打算与美国唱起反调,美国主张对华军火禁运,英国竟承诺向中国出售先进雷达技术,还特意注明:无限量。估计,听到这个消息美国会有一种无力感吧,英国为美国的亲密盟友,更是重要的西方大国,美国除了劝说外,真的一点招也没有了。

英国最早的雷达英国最早的雷达

  也许可以称为:拿错剧本!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意外的,英国确实曾经与中国有过相当亲密的军售关系,比如:向中国出售了“空中霸王”机载雷达系统,安装在运-8雷达警戒机上,但是英国作为美国主要盟友,也执行对华军火禁运政策,中英之间的军贸关系只是没有中断,但是质量与规模都非常有效,如今竟然提到对华输出雷达技术,一个标准的军用技术,很难让人想象的,更不要说,英国开出了非常宽松的条件,许可英国企业,出售用于目标捕获、武器控制和对抗系统的机载雷达设备、零件、软件和技术,且几乎没有任何附加条件,数量也不设上限。

台风雷达台风雷达

  不可否认,英国叫喊着向中国出售雷达技术什么的不算吹牛,英国为最早将雷达投入应用的国家,在雷达技术领域一直保持世界上相当先进的水平,按理说绝对可以拿出让我们心动的东西。只是在目前的局面下,这种对华出售雷达技术的许诺似乎又有点异想天开了,问过我们想要吗?

量子雷达量子雷达

  如今英国到底能拿出什么样的让我们羡慕不已的技术呢?这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中国的雷达技术已经今非昔比了,仅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们公开展示的各式新款雷达设备等,包括最新一代的量子雷达,还是别人尚在实验室中搞的东西,我们都敢于公开展示了,这个技术水平不敢说第一,自认第二也没谁有什么意见吧。

歼20歼20

  也许真正的原因只是英国想借此表达一个状态吧,希望在某些领域与中国加强合作,英国承认自己已经很难封锁中国,也没有底气与中国叫板到底了,还不如快点放下架子,给自己赚取点人民币吧。如今英国在许多领域已经力不从心了,雷达技术也许是英国尚能保持一点优势的东西,也许尚有一些能令中国感兴趣的东西。

运8警戒机运8警戒机

  也不要有什么意外,英国的决定只是提出的时间有点意外,实质是老传统了,以前只要中国在某个技术领域取得一定的突破了,那么西方马上会开放相应的制裁,借着我们把技术突破转化为应用的空档,赚上一笔钱,这次只是重复历史了。故而,我们不要过分高兴了,英国只是借着中国突破之时,想赚点钱罢了,对英美关系啥的没影响,我们更不能自满,走我们自已的路才是重点。(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