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研制出量子雷达可识别隐身战机 将改写战争规则

我国研制出量子雷达可识别隐身战机 将改写战争规则
2018年11月17日 13: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空军已经进入五代机时代,可以预见的未来隐身战机泛滥成灾,这是一个无法阻止的局势,目前美军优先把隐身战机部署到了亚太地区,同时韩国与日本也在采购F35战机,其他国家也要寻购五代机。

F35F35

  隐身战机的出现改变了现代战机规则,那么会让我军压力大增?放到几年以前,也许会相当成为问题,如今却是另一回事,首先伴随着歼20的服役,我军就也有了隐身战机,大家处于同一起跑线上,不再有什么代差问题,与此同时,我们搞定颠覆性技术:量子雷达,隐身战机对我军不再是无法发现的目标,那么啥也不怕了。

歼20歼20

  如今我军既有矛--歼20,也有盾--量子雷达。关于歼20不需要多言,那么今天谈一下,量子雷达,这一技术在几年以前,对许多人来说,还是一项科幻技术,它问世的时间很短,十年前,才有人第一次提出相关的理论,数年前才第一次推出原理机,如今有关报道正在增加,在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们看到一个好消息,展会上公开了国产量子雷达,这是国内研究机构推出的首部单光子检测量子雷达样机亮相,据说,它已经突破同类雷达的探测极限,首次实现远程探测。

量子雷达的成象效果量子雷达的成象效果

  按报道所说:该机在外场,完成真实大气环境下的目标探测试验,实现了百公里级的探测,目标探测灵敏度极大提高,指标均达到预期效果,评价为:取得阶段性重大研究进展与成果。向人们证实我们获得突破性进展,这回隐身战机不再成难题,轻松改写战争规则,矛与盾又恢复了相对平衡的状态。

国产反隐身雷达国产反隐身雷达

  量子雷达实际为量子技术的一个应用领域,技术原理与现代雷达类似,但是差别非常大,利用量子纠缠原理来侦测目标,而不是电磁波。故而目前的隐身技术对量子雷达毫无隐身效果可言,发现目标的手段是完全不同的,技术比现代雷达要更为先进,探测距离与精度等方面将有更高的水平。

量子雷达量子雷达

  目前各国正在量子雷达技术领域进行一次研发竞赛,中国处于相对有利的地位,毕竟它属于量子技术,中国又在量子技术领域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如今在许多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比如:量子通讯技术领域,天空中已经有了中国造的量子通信试验卫星,在地面建起了量子通讯网,已经投入使用的工程,量子领域我们已经遥遥领先于世界。量子计算机领域也处于领先的地位,也可以推出相关的产品,连美国也不敢说什么领先了。如今在量子雷达技术领域,我们也拿出了实物来证明自已的水平,相比之下,其他国家还在处于实验室中。

量子技术量子技术

  也许伴随着量子雷达技术的成熟,那么隐身战机似乎可怕的一面也就消失了,这没有什么,这只是现代军事技术竞争的一个结果,也许很快就会推出专门对付量子雷达的隐身技术,不过那是未来很遥远的事情,至少在今天还不行。(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