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光电系统支撑现代空战 中国军工一次推出6种"千里眼"

光电系统支撑现代空战 中国军工一次推出6种"千里眼"
2018年11月16日 17:5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18年度第12届中国珠海航展(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航工业,AVIC)推出了6种光电系统,这些静态展示的EO Systems,能够集成到中国空军的多用途战斗机上,反映了世界各种空战态势感觉能力和ISR能力的发展趋势,适应了中国空军建设信息化作战能力的需求。

  比如,YY-19侦察打击一体化光电观瞄设备,就是中航新推出的型号,网络上没有任何技术数据描述。但是在珠海航展的展台上,我们知道它的可见光摄像机目标识别距离超过10公里,红外热像仪目标识别距离超过8公里,激光测距距离超过10公里,真的是“千里眼”级别的探测器,而且它的尺寸不大,直径385×580毫米,重量是小于38公斤。

  YY-3D侦察打击一体化光电观瞄设备,光摄像机目标识别距离超过8公里,红外热像仪目标识别距离超过6公里,激光测距距离超过6公里,尽管距离比YY-19侦察打击一体化光电观瞄设备少了一些,但是它尺寸更小,直径300×450毫米,重量是小于22公斤。

  YY-12HD侦察打击一体化光电观瞄设备,光摄像机目标识别距离超过13公里,红外热像仪目标识别距离超过18公里,激光测距距离超过15公里,直径450毫米×660毫米,重量是小于63公斤。

  “龙之眼”多波段高分辨率光电瞄准系统(LY-MBHR-EOTS)可装备于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和运输机等机型,执行情报收集和侦察、长时远距区域监视、高空目标识别、移动或固定目标精确攻击及毁伤效果评估等任务,具有长焦距高分辨率成像、多视场切换、高精度图像稳定与自动跟踪、目标地理定位和地理跟踪、移动目标自动检出提示、远距激光测距和照射等多种功能,为载机提供全天时、全天候的侦察和攻击引导能力。(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