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亮相珠海 新飞行员训练速成

我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亮相珠海 新飞行员训练速成
2018年11月16日 17:5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2018年度第12届中国珠海航展(中国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我们在中国电科14所展台即“2号馆H2A1”位置看到了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的展位,那么,IED这种技术已经非常普及了,比如LED灯咱们就很熟悉,很多家庭都安装了这种节能灯具。那么,IED在模拟飞行器领域,带来了哪些具体的技术进步呢?

  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名为“Air Star”,从英文字面理解就是航空之星,寓意就是通过模拟训练,培养未来的飞行员明星,这款模拟器运用的技术,正是普通人并不看好的LED,它让模拟器模拟的场景看上去更加的逼真,仿真训练的效果也会更好。

图注:美国空军佛罗里达国民警卫队飞行模拟器图注:美国空军佛罗里达国民警卫队飞行模拟器

  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Air Star”由中国电科14所洛普公司与赛斯达联合研发,技术基础是国内LED行业的生产经验积淀,研发动力是军民融合发展,技术实现方式是LED沉浸式穹幕系统,实现水平全景、垂直180°的视场,而且还具备高对比度、高刷新率、更快的响应速度等优势,这种能力被认为是全球首次实现。

图注:CAE公司生产的飞行模拟器图注:CAE公司生产的飞行模拟器

  另外,我们从中也能够了解LED在色彩表现、图像塑造能力上的突出优点,绝对不是提供生活照明那么简单的应用,在飞行模拟这样的高技术领域,基础科技也可以发挥出倍增器的作用。

图注:加拿大空军学员参观第128航空旅直升机模拟器图注:加拿大空军学员参观第128航空旅直升机模拟器

  全球首台LED飞行模拟器名为“Air Star”能够帮助飞行员熟悉不同的飞行高度、距离和方位,训练空情态势感知能力,提供协同编队这类复杂飞行任务的“实战化”体验。(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