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枭龙战机获非洲强国青睐 愿斥近2亿美元巨资订购3架

我枭龙战机获非洲强国青睐 愿斥近2亿美元巨资订购3架
2018年11月16日 15: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和巴基斯坦这对军事上的盟国,一直在各大领域上都有着密切交往,中国人民对巴基斯坦也具有深厚的感情,将其称之为“巴铁”,意为中国的铁哥们。两国近年来一同研发的JF-17“枭龙”战斗机在国际市场上由于优越的性能和出色的设计受到了不少国家的关注,近日尼日利亚这个非洲强国也耗费巨资向我国进口这款战斗机。

  在经过深刻考虑后,非洲强国尼日利亚和中巴两国达成了协议,巴铁政府甚至愿意为我国这款战机作出担保。虽然购买数量仅仅只有三架,但总金额高达1.84亿美元,意味着一架JF-17“枭龙”战斗机的单价就高达六千万美元,创造了我国历史上最贵的出口战机单价记录。

  在过去尼日利亚国内的主力战机为歼-7和米格-21。但在不久前的军事彩排中,两架歼-7战机不慎撞毁,因此选择JF-17“枭龙”战斗机作为新的主力战机。在过去尼日利亚和中巴就一直保持密切的军事上的联系,不仅战机从中国购买,还进口过一大批无人机、装甲车等等的大型武器。

  虽然这款枭龙战机售价上并不便宜,但巴铁愿意以政府的名义为这款战机担保,并在后期为尼日利亚提供相关的后期服务及技术支持。中巴两国的相互合作,让此次的战机项目越发受到国际上其他国家的欢迎。

  据了解中国现在正在着力为巴铁打造一款枭龙Block3型战斗机,巴铁政府也已经向中国下了50架的大订单,如果这款战机在各项能力上表现出色,巴铁也会继续向其他国家推荐进口中国的战机。预计未来,巴铁和中国的合作将在战机的国际市场上占据极大的一部分。(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