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何法国要与中国合研海洋卫星?担心错失发展机会

为何法国要与中国合研海洋卫星?担心错失发展机会
2018年11月16日 14: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29日8时43分,我们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了一枚卫星。由于现在航天发射次数太多,也次次成功,也就是没有人关注这事了,但是这次发射的卫星依然值得了解一下。

发射发射

  这次的合作伙伴才是亮点,原来这款卫星是中法联合研制。不说技术层面的问题,仅就技术以外的东西说,法国参与开发工作让美国难堪!法国这个国家竟然与中国联合研发先进卫星,让美国主张的对华航天技术封锁成笑料,此前美国为了封锁与打压中国的航天技术,甚至宁可对参与国际学术会议的中国航天科学家拒发签证,可见方法已到让悟脸的地步,现在法国的行为是不是让美国难受呢?

开发团队开发团队

  为何法国会愿意与中国一起研发海洋卫星?说起来也很简单,那就是:再不动手,以后一定后悔。中国航天技术领域的进步,如今又在搞活动空间站,已经让法国相当的羡慕,形势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答应与法国合作是给法国面子,而不是有求于法国,相反法国希望借机与中国拉关系。事实上,在航天领域,中国与欧洲航天局一直在加强合作,法国早就希望加强中法合作,2006年时,中法就签定了《中国国家航天局与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关于联合开展空间技术应用于气候变化研究和空间探索的谅解备忘录》,至于再追随美国等于坑自已。

海洋卫星海洋卫星

  这一枚中法海洋卫星在技术上也相当不错,这可中法历时9年研发的产品,基于中方的CAST2000卫星平台,主要工作由中方负责,法方提供部分设备,从技术上说,该卫星主要用于获取海面风场、海浪波普信息等海洋动力环境参数。

海洋卫星海洋卫星

  为此在卫星平台上创新集成了两种新型微波遥感载荷,其中的微波散射计,为目前世界上首台扇形圆锥扫描散射计,由中方多个单位联合开发,具有大尺度、全天时、全球观测特点,可以覆盖全球海域,在探测海面台风等海洋环境监测中发挥独特作用,也就是说,可以预报台风等海洋气象,这对于引导船只规避风浪有相当大的意义。

海洋卫星海洋卫星

  这款卫星不仅仅填补了一项技术空白,更是中国正在建造中的海洋卫星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按计划中国未来将再发射至少7枚海洋卫星,再加上已发射的海洋卫星,那么将构成一个非常完善的海洋卫星网络,建立起对全球海洋的全面监测体系。

  这一体系的建立在造福人类,减少台风造成的自然灾害的同时,也可以为海洋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资料,其影响是相当深远的。更将中国未来发展提供助力,让我们的船只,包括军舰可以更加放心大胆的走出去,有重要的作用。

成功了成功了

  也许真正失落的只有美国了,因为美国依然打算一条道跑到黑,既不能封死中国,也不能给自已带来好处,得不偿失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