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海军神盾舰沉没 相同海域24年前就沉过1艘军舰

挪威海军神盾舰沉没 相同海域24年前就沉过1艘军舰
2018年11月16日 14: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世界军迷可能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挪威皇家海军的撞船事件,从刚开始的冲滩搁浅,演变到了如今只剩半边盾露在水上,可以断定算沉了。

  对于我们来说很难接受一艘主力舰艇这么窝囊的结束自己的一生,但对于挪威皇家海军来说,这是个传统,是个很戏剧性的宿命,为何说这是宿命呢?听我慢慢道来。

  在南森级神盾舰服役之前,挪威有一款奥斯陆级护卫舰,她一共建造了五艘,虽然吨位不大满载排水量1950吨,但当时可算是挪威皇家海军的绝对主力,30多年以来都是挪威海上军事力量的象征和掌门人。

  但有趣的是,奥斯陆级护卫舰的F300奥斯陆号同样也发生沉没事故,她于1994年1月25日在卑尔根海岸附近失去动力,被风浪将其推向海岸,导致触礁破损严重,在拖航途中发生了沉没,最后不得已将其报废拆解。

  历史如此惊人的相似,如今替代老旧奥斯陆级护卫舰的南森级护卫舰也同样出现了姊妹舰沉没的事故,同样是在卑尔根海岸,这不禁让我们联想到这难道就是所谓的宿命?

  想想也很奇葩,挪威皇家海军这两级的护卫舰的建造数量同样是一级5艘,而挪威皇家海军的基地才4个,如:霍尔滕海军基地、卑尔根海军基地、奥拉夫斯韦恩海军基地和拉姆松德海军基地,然而5艘护卫舰分别部署的话,就多出了一艘,难怪总是要有一艘出事故报废,怪不得事故一发生就有人将挪威海军护卫舰的数量改写为4艘,一切都那么诡异,也那么有道理。

  虽然上面那段话是调侃,但挪威皇家海军的悲惨命运真的是一次接着一次,只是这一次成本太高,一艘5亿美元的神盾舰说沉就沉,一切的问题都是抢救不力,保命第一,最终酿成这场宿命悲剧。

  可怜的英斯塔号那微微露出水面的桅杆仿佛在说:“我还有救”,然而一切都是苍白的,目前还未见到挪威方面的救援计划和行动,虽然沉的是挪威家的船,但看到这么新的神盾舰沉在水里,世界军迷都替她干着急。(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挪威护卫舰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