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军工竟将76舰炮搬上步战车底盘 火控系统全面升级

中国军工竟将76舰炮搬上步战车底盘 火控系统全面升级
2018年11月16日 17: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相比于地面高炮,舰炮的不同体现在它们拥有比较完善的火控系统,而且供弹系统也相对更完善,所以说,舰炮的作战能力还是很强的。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大口径舰炮随着防空舰炮的出现而渐渐失去了作用,然而由于防空导弹在低空时存在一定的盲区,所以中口径的舰炮并没有完全失去作用,而且随着很多新型弹药的出现,中口径舰炮的拦截能力以及射程优势又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比如意大利就直接把奥托76作为了其近距离防御系统的主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中口径舰炮在低空领域占有一定优势,所以人们一直考虑将其搬到陆地上来使用。而近期,我国对于76毫米的火炮就真的实现了这一点。

  该火炮最突出的特点在于,它被挂载在一个卡车底盘上,首先,该设计实现了舰炮上陆的目标,而且它能够在对敌方进行打击后快速撤离现场。另外,该火炮采用的是模块化设计,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改变少数零件而与其他不同类型导弹共同执行任务。

  事实上,该火炮与意大利的奥托舰炮是存在相似之处的。比如两者的初始速度以及射击速度的性能就很相似,而且该火炮的外形跟后者也很像。

  其实早在2016年,我国对于将舰炮搬到陆地上就做过相关尝试,比如SA-2型76毫米高炮的设计,但是与这款最新型火炮不同的是,那次尝试并没有实现火控系统的全部改进。(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