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起底中美俄五代战机数量 美媒估算2030中国将有500架

起底中美俄五代战机数量 美媒估算2030中国将有500架
2018年11月16日 15: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各国在空军领域的不断发展,战机的数量及本身的性能已经成为了决定一个国家空战能力强弱的象征。在近日美国媒体曾对中美俄三国当前的战机数量进行了统计和评估,得出了在2030年这三大国家各自的战机数量。

  从美国官方网站上发布的文章来看,美国从2017年截至目前,每年大概能接收七十至八十架战机,包括F-35、F-18等等,还有130架军用飞机,包括C-130J运输机、P-8A反潜机、“先进鹰眼”空中预警机等等,其中很大一部分将送往盟国。而俄罗斯在向其他国家出口大量的喷气式飞机的同时,每年生产的飞机数量还能达到130架。最后是中国,一家外国媒体认为中国在2017年所增加的战机大概在六七十架左右,数量上和美国几乎接近。

  由当前的研发技术和实力来看,中国目前国内拥有700架第四代战机和25架第五代战机,以现在每年的各种类型战机的增长速度上来看,到2030年将获得1200架以上的第四代战机和数百架五代战机。对比美国将在2030年的1500架以上的五代战机和俄罗斯的1000架以上的第四代战机,在数量上还是稍显落后。

  这次统计的数据和内容都是美国媒体从前一年各国的国防预算中得到的,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出入。俄罗斯当前的产能还未到达极限,还能够生产出更多的战机,但由于资金不足,近年来俄罗斯经济体系的不稳定性,所以飞机数量上还是远不及美国。

  而中国相关方面的专家表示,关于中国战机数量的此类数据并不准确,因为中国从未对外透露过每年生产和进口的战机数量。但是在对于美国在战机的研发技术和生产力上远超中国和俄罗斯这点毋庸置疑,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第五代战机不论水平还是数量都将处在领先地位。(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