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最大军演进行时 俄2架图160霸气飞向挪威"砸场子"

北约最大军演进行时 俄2架图160霸气飞向挪威"砸场子"
2018年11月15日 16: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根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10月31日俄罗斯空军两架图-160战略轰炸机飞抵了挪威海域的国际水域,挪威空军派出了F-16伴飞,两架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在挪威和巴伦支海上空飞行时间持续了10个多小时,而此时北约31个国家(包含两个合作伙伴)正在俄罗斯家门口的挪威进行冷战以来北约的最大规模军演。图-160战略轰炸机是苏联设计的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具有可变后掠翼布局,与图-95MS一起,构成了俄罗斯空天军的战略核打击支柱。

  就在前不久的9月份,俄罗斯出动了6架战略轰炸机在英法边境附近进行战略飞行,迫使北约多国战斗机联合升空拦截。俄军轰炸机最后只得折返,实际上俄罗斯的轰炸机在前些年还飞跃过英吉利海峡。可见俄罗斯的战略飞行是例行的而又具有针对性。至少在北约军演期间派出战略轰炸机去侦察搜集情报,对越北约来讲是挑衅,而对于普京来讲,这是对北约的警告:你们军演可以,不要乱来!

  战略飞行巡航,是苏联时代的产物,近些年俄罗斯恢复了在欧洲相关海域的战略飞行,主要是监视潜在对手的防空力量。因为俄罗斯拒绝事先把飞行航线通报给英法等国,而被视为挑衅行为。但是北约国家的战斗机也没有少在波罗的海执行类似的飞行,说白了大家半斤八两。前不久西班牙的战机还在距离俄罗斯边境几十公里的地方误射了空空导弹,可见,大家彼此彼此。

  而普京在这个时候派出图-160轰炸机飞往挪威海、巴伦之海等海域,显然也有示威的味道在里面。俄罗斯近期已经不止一次表态,北约的这次军演假想敌就是俄罗斯具有很强的攻击性色彩而不是防御色彩。既然给北约的军演定了性,俄罗斯自然会作出回应,图-160飞挪威门口就是最好的方式。(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