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鲲龙首飞最大受益者是谁 系驻守南沙岛礁官兵福音

我鲲龙首飞最大受益者是谁 系驻守南沙岛礁官兵福音
2018年11月15日 16: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AG600成功首飞。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建造的最大的水上飞机之一。AG600作为世界在研最大的水上飞机,最大起飞重量即达到空前的53.5吨。

  AG600采用四台涡桨6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约 公里。AG600可以对南部海域驻军的小岛礁输送给养,也可以对岛上突发疾病的人员实施急救。在降水颇为丰富、且为世界台风主要活动区域的南部海域上空飞行,AG600在起降时抗浪高达到2米,接近五级浪(浪高2.5米以上),据测算,ag600适应南部海域75%的海况。

  在无法获得比wj6更为先进的发动机的情况下,ag600的最大飞行速度也达到了500公里以上,目标时速达到555公里。最大航程预计为5300公里,早期产品最大航程为4500公里。在海口直线飞到曾母暗沙不过1844公里,ag600在现阶段的任务半径已经接近了这个距离。

  目前,南部海域各岛礁只有5个机场。太平岛机场还在宝岛手上;此前一直使用运8、运9等中型无人机向永兴岛紧急运输物资、人员。航线、航迹基本上是固定的,其他岛礁则难以使用空运将物资、人员等投送到位。而运输直升机更不用说:海南岛周边的小岛礁,还可以覆盖;至于南部海域深处的岛礁,只能靠慢腾腾的运输船。

  以三亚为基地,去往永暑岛的航线长度(直线)至少在1036公里(约合560海里)以上。若以054A驱逐舰,28节最高速度来计算,054A驱逐舰若要去到永暑礁,需要狂飙20个小时左右。虽然最大航速有可能被顺风等气象原因影响,但主机满功率连续运转近20个小时,这也是完全不可能的。更何况还需要考虑到海况对舰艇的影响;如果是ag600,仅需要2个多小时,便能在永暑岛周围降落。

  在远海救援方面,ag600比一众直升机更快,航程更远,续航时间更长。且具备一次性运输50人的能力,这种效率是一般舰艇、直升机都难以做到的。

  ag600还能执行森林救火。20秒内就能迅速汲水12吨,最低安全飞行高度低达50米,这已经是“树梢高度”了。在森林救火方面,ag600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如果换用了功率更大,综合性能更强悍的涡桨发动机,ag600在理论上完全可以在高原地区的内陆湖起降,如班公措。而由于其航程远、改装空间大,也可以改装为反潜声呐投放机。海上油气田、采油平台,更是需要ag600进行人员设备的紧急运输、灭火。南北极科考队由于其任务区域条件特殊,也会需要ag600的改装型号。

  如果以三亚为基地,ag600极大的航程完全能覆盖南部海域全部范围。这对于我国海警来说,在远海的维权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地发展。在执行类似搜救MH370的任务时,ag600在加装了一些观测设备之后,搜救效率能大幅度提高。ag600作为大飞机三剑客之一,未来的前景必定十分广阔。(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