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彩我虹无人机获非洲新用户 一口气买两款立马实弹演习

彩我虹无人机获非洲新用户 一口气买两款立马实弹演习
2018年11月15日 15: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简氏防务网站10月30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国防部(MDN)透露,该国已经购买了两种中国制造的彩虹系列无人机,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副部长、人民军总参谋长艾哈迈德·盖德·萨拉赫(Ahmed Gaid Salah)中将于10月30日视察了这些彩虹无人机所在的第一军区艾因-乌萨拉(Ain Ouessara)空军基地。

图片:阿尔及利亚总参谋长萨拉赫参观刚刚到货的彩虹-4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图片:阿尔及利亚总参谋长萨拉赫参观刚刚到货的彩虹-4型察打一体无人机。

  从阿尔及利亚电视台公布的视频显示,萨拉赫中将在一个机库中视察了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11院研制的彩虹-4(CH-4)和彩虹-3(CH-3)察打一体无人机。

  有意思的是,在这个无人机机库中,阿尔及利亚的无人机飞行员们将自己引以为傲的彩虹无人机画在了墙壁上,显示了对这种来自中国的现代化武器装备的喜爱。另外,该基地军官还向萨拉赫中将介绍了彩虹无人机新机库、跑道建设情况,展示了无人机基地模型。

图片:阿尔及利亚总参谋长萨拉赫参观基地模型,注意箭头位置的机库和无人机。图片:阿尔及利亚总参谋长萨拉赫参观基地模型,注意箭头位置的机库和无人机。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报道,这些无人机是2018年9月份抵达该国的,以此为基础组建起了2个察打一体无人机中队。

  萨拉赫中将在参观完彩虹无人机后,立马在该基地组织指挥实施了一次多机种的联合演习。从新闻视频看,这个基地不光有彩虹无人机,俄罗斯最新型的米-24“雌鹿”武装直升机、米-28“浩劫”武装直升机、米-171“河马”突击直升机等都部署在该基地。因此,随后的实弹演习中这几种机型相继出场,而彩虹-3、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也在联合演习中有上佳的表现。

图片:演习中起飞的阿尔及利亚彩虹-3、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图片:演习中起飞的阿尔及利亚彩虹-3、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

  根据阿尔及利亚军方向萨拉赫中将报告的情况看,彩虹-3、彩虹-4无人机将与该基地的武装直升机等协同作战,对阿尔及利亚广袤的沙漠和边境地区进行巡逻监视。

  同时,由于彩虹无人机一般都是在5000-7000米高空作战,基本可以免疫该区域极端武装手中的肩扛式防空导弹打击。而武装直升机则是争夺一树之高的“空中坦克”,两种机种上下协同,配合作战,由彩虹无人机为武装直升机进行目标指示,提醒可能存在的敌方近程防空导弹位置,或指挥直升机规避,或直接使用无人机搭载的导弹将目标摧毁,保障低空突击机群的安全!

图片:萨拉赫中将在该机场指挥和观摩武装直升机群与彩虹无人机的联合演习。图片:萨拉赫中将在该机场指挥和观摩武装直升机群与彩虹无人机的联合演习。

  图片:彩虹无人机起飞后,阿尔及利亚从俄罗斯购进的米-28“浩劫”武装直升机也相继起飞参加实弹演习!

  根据阿尔及利亚新闻报道,该国空军引进的彩虹-3A无人机是一种中型察打一体攻击无人机,该机使用射程8公里的激光制导导弹或100公斤级的GPS/INS制导炸弹。

  另一种更大的彩虹-4B无人机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无人机,其航程超过2000公里,最高时速为350公里/小时,最高飞行高度可达上万米,可以在空中持续飞行40小时,多个外挂点可以携带多达400公斤的炸弹和导弹。

图片:彩虹无人机使用的卫星制导炸弹。图片:彩虹无人机使用的卫星制导炸弹。

  据阿尔及利亚媒体称,彩虹-3无人机已经在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缅甸服役,而彩虹-4无人机受到了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和埃及的青睐,还有不少国家在争相购买。

  阿尔及利亚军队能够拥有这种改变战争态势的新型武器装备将推进军方作战样式的改变,在这方面该国军方选择中国的彩虹无人机是正确的!

  图片:外国媒体制作的彩虹无人机系列族谱,不过现在已经远远不止这一些,这次珠海航展将有重量级的彩虹无人机惊艳登场!(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