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歼20正式装备PL10E与PL15 有效拒止B52与F35A窜访

我歼20正式装备PL10E与PL15 有效拒止B52与F35A窜访
2018年11月15日 16: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说歼-20装备的两款“空空导弹”

  歼-20自从在2018年珠海航展最后一天的4机编队飞行表演时,出人意料的以双机开启和关闭全部弹仓,并向世界展示其内置挂载的4中+2近共6枚空空导弹时,就成功的夺回了歼-10B在珠海航展开幕式上以推力矢量发动机夺走的“眼球”!但是,歼-20此番大方的展示所有内置弹仓,并主动亮出了其主力打击利器——PL-10E近距空空导弹和PL-15中距空空导弹,就是为了向近来不断在中国周边出现的B-52战略轰炸机、F-35A五代隐形战机“亮剑”!

  而此番歼-20亮出的两款最新型空空导弹中,PL-10E是一款中国自主研制的红外制导、近距格斗空空导弹。而PL-10E作为PL-10家族最新成员,具备不少优点,但用PL-10E设计总师梁晓庚的话,就是“高机动、大角度、反隐身、抗干扰”!

  高机动。作为一款战斗机的自卫导弹,近距格斗空空导弹会十分强调设计指标上的高过载、高攻角参数。而PL-10E的最大攻角则达到了目前气动设计的上限——最大过载60G以上!可以说这个性能指标在国际上也是站到了第一梯队,不客气的说已经达到或超过了美国最新格斗弹AIM-9X的水准了。而大角度这个特性,就是指PL-10E在发射时的离轴角,一般性能先进的第三代空空导弹最大离轴角达到30度就已经十分优秀了。

  那么PL-10E的离轴角能达到多少度呢?不好意思,这个数据还是机密,是无法向外透露的,这个数据如果泄露了,那么在遭遇敌机时对方可能使用技术手段来规避掉PL-10E的打击。但据梁总师透露,PL-10E的最大离轴角是可以达到目前第三代空空导弹“数倍”之多!这就意味着,只要目标处于歼-20的前半球范围,并且进入了PL-10E的有效射程中,那么再配合先进的火控系统和头盔瞄准具,就可以实现几乎在180度范围内“指哪打哪”,歼-20甚至都不需要改变机头指向!

  而歼-20此番在主弹仓挂载的4枚中距空空导弹,据说就是之前盛传的“PL-15”。而PL-15作为中国空军最先进的中距空空导弹,据外媒报道,其采用先进的主动雷达制导模式,而其探测距离也由之前的30公里增加到了50公里。并且为了应对目前主要对手强大的电子战能力,PL-15也加强了抗干扰能力,新增了一种可以有效抗击电子干扰的数据链。

  由于PL-15采用了国产最先进“双脉冲固体火箭发动机”,其最大射程就从PL-12的100公里大幅提升到了150-200公里!要知道美军最先进的中距空空导弹AIM-120D最大射程也不过120公里,可以说PL-15由于射程的提升,将可以凭借歼-20强悍的隐身能力在敌方探测范围外,向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机等高价值目标发起突然打击!(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