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漆皮脱落、刮腻子、掩饰缺陷 台这样诋毁歼20航展表现

漆皮脱落、刮腻子、掩饰缺陷 台这样诋毁歼20航展表现
2018年11月15日 16: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在这届珠海航展的表现可谓是十分亮眼,无论是令人叹为观止的高机动动作,还是现代感十足的新式隐身迷彩,都让人大饱口福,国内也是争相。但是,并不是所有都是积极的,例如台认为歼-20于珠海航展的表现时,就在不择手段的抹黑歼-20的性能,甚至还将歼-20涡流所产生的白色水雾诋毁为机身漆皮大面积脱落、刮腻子和“拉烟”掩盖发动机缺陷。

  珠海属于近海城市,环境相对湿润。因此,平常军机表演中很难观察到的涡流在这种环境下,会因为水蒸气密度的原因,变得异常明显。与此同时,歼-20拥有十分优异的上反鸭翼和边条翼设计,而这种气动设计的最大优点就是可以给主翼提供更强的涡流以提升战机升力系数。所以,在这次的珠海航展上,歼-20才能在不安装拉烟装置的情况下,仍然可以拉出效果和歼-10表演机相似的白色气雾。

  这种白色涡流的意义不仅能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更多方面,这种可见涡流将直观提供大量的信息以帮助人们品鉴歼-20的气动设计。要知道,好的涡流有助于战机进行超音速飞行并提升战机升力系数,因此,各国设计师都在尽可能的通过优异的气动设计来产生更多对飞行有利的涡流。理论上,在环境水分饱和时,所有飞机的翼间都会产生涡流,然而真正要发挥涡流的作用,还是要通过鸭翼和边条翼设计。

  目前,拥有先进气动的战机通常只有4道涡流,既在翼间产生涡流的前提下,再采取鸭翼设计或边条翼设计以增加涡流效果。但是,过高或过低的鸭翼都会造成涡流无效果或者形成较大阻力影响飞行,因此美俄新一代五代机战机都选择了更容易产生涡流效果的边条翼设计而不是得失难以平衡的鸭翼设计。而歼-20的设计师则完美的解决了鸭翼-边条翼-主翼之间的气动冲突,使歼-20可以拉出6条涡流,而这也将极大的提升歼-20的超音速性能、升力系数和升阻比。

  说到这就不得不提此次航展的另一个明星-歼10战机,虽然两款战机拥有相似的设计,但由于前者鸭翼设计的不成熟,可以很明显的发现歼-10在航展上的涡流效果远远不如歼-20。此次台媒诋毁歼-20而不是对歼-10口笔伐诛,恐怕也是因为看到了歼-20在气动上的巨大进步。而在未来,随着歼-20的性能被进一步展现,恐怕类似的标题和诋毁还会更多。(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