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052D改进型排水量或突破8000 性能将接近美伯克舰

我052D改进型排水量或突破8000 性能将接近美伯克舰
2018年11月15日 16: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尽管052D驱逐舰的建造计划因为055驱逐舰的提前出现被大量缩减,但该舰仍然凭借着出色的发展潜力不断改进升级。近日,某网友在网上发了一张052D和052D改进型共同停泊于江南造船厂的图片,对比两舰的尺寸可以看出,此前052D改进型号舰长增加是四米的说法是可信的,并且除此之外,该舰的宽度似乎也有一定变化。因此,船电配置和舰载武器也应有大幅升级。

  作为052系列的完成版本,052D被设计用于为航母或两栖登陆作战提供掩护。因此,052D在建造之初就十分强调区域防空和反潜能力。然而,现有64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和直-9C多用途直升机的搭配远不足以应对新时代海上威胁,052D驱逐舰目前急需进行升级,而对还未建造完成或正在建造中的052D的舰体进行放大,并以此为基础被认为是未来进行一切改动的基础。

  据估计,此次放大了舰体的052D改进型号的排水量将起码增加400-500吨,也就是说052D改进型号的满载排水量将很有可能也突破8000吨。而这,却只是中国海军针对052D发展潜力的第一次改动,预计当052D发展至类似美国阿利伯克的block3(第三次改进)型号时,该舰的性能将全面超越同级别的45型驱逐舰,甚至于直逼9000吨级的美主力驱逐舰的阿利伯克级。

  近年来,中国海军针对现役舰艇的升级和改动并不在少数。除了结合新技术和使用经验对再建舰艇进行改进,054A以及056的后续发展型号也在计划当中。与此同时,一众建造或引进于上个世纪90年代的老式舰艇也在新世纪迎来了大规模的现代化改进和翻新,其中就包括051B和现代级导弹驱逐舰。正是在这种大改浪潮下,052D才能难得的这么快就推出改进型号。

  而且从此次对052D的改进可以看出,该舰并不是像052C一样以过渡性质存在。虽然有很多证据显示,最新型的055驱逐舰将被用于052D驱逐舰的替代,但是就前者高昂的造价而言,两者与其说是替代关系还不如说是共存关系。因为预计在该舰的改进潜力被挖掘殆尽之前,052D及其改进型号将仍然作为绝对主力,而美国最终建造数量将超过90艘的阿利伯克级。(作者署名:浩汉防务论坛)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