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16首次公开展示一动作 携PL-10导弹战斗力增强

我军歼16首次公开展示一动作 携PL-10导弹战斗力增强
2018年11月15日 12: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16首次抛洒红外诱饵弹歼-16首次抛洒红外诱饵弹

  相信对于广大的军迷朋友们来说,第12届珠海航展可谓是一场名副其实的视觉盛宴,歼-20、歼-10B、运-20等战机的精彩表演让我们大开眼界,共同见证了我国强大的航空实力和综合国力。与此同时,在本届航展结束的11月11日,也是人民空军成立69周年的日子。为了庆祝这一纪念日,央视重点展示了我国一战机,再次感受我国空军力量。

  在11月13日,央视播放了一段视频,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现场人山人海,在场观众都拿着手机准备记录这一重要时刻,随即三架歼-16携带霹雳-10导弹腾空而起,瞬间撕破了寂静的天空,那个场面别提有多么震撼!而且,在此次飞行演示中,歼-16首次在公开场合展示了一个动作,抛洒红外诱饵弹。同时还有军事专家对此次歼-16三机编队的出现,评价道:“歼-16此次携带霹雳-10的意义非同一般,标志着中国空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要知道,歼-16作为中国空军未来的“多面手”,经过多番改造之后,其各方面的性能都得到显著提高。曾经有专家表明歼-16具有重大的意义:“它具备强大的对舰攻击能力,可以挂载多种类型的导弹,将来可以完成打击海上大型敌方舰船的重要使命,对我国空军来说是一款名副其实的重要利器。”

歼-16携带霹雳-10歼-16携带霹雳-10

  当然,此次歼-16携带的霹雳-10对我国来说同样是不二法宝。据悉, 霹雳-10导弹在2003年开始研发,提前2年完成定型,让我国空军避免陷入“弹不及人”的窘境,其影响力无可估量,目前已经开始大量装备。该导弹属于第四代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它的出现大大提高了我国空军近距格斗能力,尤其是在第四代战机之间的空战很大可能是近距格斗,极大提高了我国战机获胜几率。

  在导弹设计师中间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如果战机的机体性能增加1倍,那空战效能增加1倍;如果导弹性能增加1倍,那空战性能增加3倍”,而这句话足以表明空空导弹在空战中的重要地位。此次歼-16挂载霹雳10意味着中国空军最强组合已经形成,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空军主力部队作战实力,对各国空军起着极强的威慑力作用。

霹雳-10E空空导弹霹雳-10E空空导弹

  有军事专家分析到:“霹雳-10具备了空前的多用途能力,不仅可以攻击海上目标,还可以攻击敌方地面重要的军事目标,这让它成为了一种更加致命的武器”。而它这进惊人的能力都来自于它先进的红外热成像焦平面制导技术,当霹雳-10导弹具备双向数据链技术以后,对海陆攻击能力将再上一个台阶。

  当然,除了霹雳-10以外,还有霹雳-15、霹雳-12等,同样承载着他国不可小觑的力量。总的来说,霹雳系列导弹不仅技术高,而且在部分设计方面还超越国际水平。有外媒曾表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霹雳系列导弹是拯救中国空军的重要利器。”(作者署名:一号哨所/秦龙)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