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方对华武器禁运很愚蠢?中印两国遭遇揭示我国自强

西方对华武器禁运很愚蠢?中印两国遭遇揭示我国自强
2018年11月15日 11: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歼-20隐身战机歼-20隐身战机

  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正是痛苦与磨难的经历促使人成长。我国与印度其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属于亚洲发展中国家,同是金砖四国,同样有着过10亿的庞大人口。但是由于两国完全不同的经历遭遇,在发展国家军事装备科技的道路上两国走出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在11月6日—11日举办的2018年珠海航展上,我国展现了各类先进的武器装备,有隐身无人机,第五代战机,量子雷达等等近千种先进产品。让世界上的其他国家对中国装备制造的能力,再次发出了由衷的感叹!这也同时引起了他们的深思,中国的技术发展为什么如此之快?

  就在近日,有一名欧洲军事专家似乎找到了答案。他表示 :“过去,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专家想要通过武器禁运,高端技术封锁的方式来阻碍中国的军事科技发展。但如今中国的成就证明了这一方式的愚蠢。非但没有起到阻碍的作用,反而促进了中国军工业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大型隐形无人机彩虹-7震撼亮相大型隐形无人机彩虹-7震撼亮相

  他同时还说:“反观中国的邻居印度,因为在国际市场上不受限制,所以长期以来大肆采买他国武器装备。无论是西方,还是俄罗斯的先进武器,印度都能买到。而这些年来印度的国内军工业却没有丝毫的进步。所以由此可以看出,禁运的选择是多么的错误。现如今欧洲各国应该赶紧解除对中国的技术禁运,或许还能有机会走入中国市场。”

  印度这些年来确实是太过依赖武器进口,根据去年发布的《全球武器贸易研究报告》显示,印度是近5年以来全球武器进口排行榜当之无愧的第一,进口武器总额是中国的三倍之多。

  而且进口种类涵盖海陆空三军,有法国阵风战机、美国阿帕奇武装直升机、T90S坦克、俄制11356M型护卫舰等等,进口的来源也是世界各国都有。

印度战机印度战机

  而相比之下,我国从1988年开始,就被以美国为首的34个拥有高端技术的国家实施武器禁运,整个西方世界都参与进来了。而且不仅仅是武器,还有尖端技术产品和稀有物资等共计上万种产品。只要是涉及到禁运清单上的相关设备,无论是什么都禁止向中国出口,其目的就是为了遏制中国的军事发展。

  但是就是在这种严苛的环境,中国人以自强的精神,经过不懈的努力,打破了技术封锁的阻碍,发展了堪称灿烂辉煌的中国国产军工业。现如今中国的军工产品不仅能满足自身所需,甚至还能出口他国赚取外汇,尤其在智能领域的无人机上,我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大出口国了。而相比之下印度人还在满世界的寻求武器进口,实在可悲。

  听说印度人近期又要引进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了,而我国在11日结束的珠海航展上成功签订了逾569个项目,获得超过212亿美元的合同。两国目前的境遇可谓是天差地别,不得不让人庆幸在自主发展的这条道路上,我国走对了,更显得中国这一做法非常明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口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无人机印度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