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歼10B航展上秀超机动令的巴铁心动 猛龙C被批准出口

歼10B航展上秀超机动令的巴铁心动 猛龙C被批准出口
2018年11月14日 19: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第12届珠海航展开幕式上,歼10B矢量推力验证机以一套惊险刺激的特技动作,力压歼20,成为全场最大的明星。“眼镜蛇”、“落叶飘”、“J型转弯”等让观众眼花缭乱的同时,也赢得了买家的芳心,巴基斯坦飞行员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对这种中国战机心心念念。

正在进行眼镜蛇特技表演的歼10B正在进行眼镜蛇特技表演的歼10B

  而就在歼10B矢量推力验证机精彩表演的同时,航展室内场馆内,一个新展出的歼10CE资料,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从歼10CE这个型号名称来看,它是歼10C的出口型E型Export,这意味着歼10C可能首次获得了出口许可证,准备推向国际市场。从性能上看,歼10C是此次来珠海航展的2架歼10B的发展型号,雷达电子系统更为强大,是中国空军现役仅次于歼20第二先进的战机,在许多方面远超F16,歼10C未来如果真的走向国际市场,也许会给许多买家带来更佳的选择。

首次曝光的歼10CE首次曝光的歼10CE

  实际上,这并非歼10系列战机第一次推向国际市场,早在几年前,歼10A就曾以FC-20的名称出现在诸多航展上,一度引起了巴基斯坦、伊朗等国家的高度兴趣。然而,由于歼10A的性能还不够强大,以及其他方面因素的影响,FC-20并未实现出口成绩零的突破。

新加坡航展上的FC20新加坡航展上的FC20

  如果我们以用户的角度来看,歼10A性能相比F16并没有太多的提升,而价格也没有太大的优势,相比之下,国际上市场上大量的二手F16可供选择,如果实在囊中羞涩,还可以选择更低端的枭龙战机和米格29,甚至歼7改,总之,FC-20的定位有些尴尬,这是它没有成功出口的重要原因。

FC20的地位确实有些尴尬FC20的地位确实有些尴尬

  而如今换成歼10CE之后,情况大为不同。相比F16这种经典的三代机,歼10CE的性能水平已经达到3.5代,甚至是3.75代,对其形成绝对碾压。歼10CE的战斗力与欧洲台风和法国阵风持平,部分性能甚至还有所领先,要知道,歼10C曾经在演习中多次击败过歼20。而歼10C的单价,肯定不会比以昂贵而著称的台风、阵风更高,这两方面的优势可助其在高端战斗机市场上拿下一席之地。

歼10C曾击败歼20歼10C曾击败歼20
不要小看歼10C的实力不要小看歼10C的实力

  更重要的是,虽然大家都知道,歼10B矢量推力验证机并不是一种准备批量生产的产品,其矢量推力发动机是在为歼20进行试验,不过如果客户愿意,并且能够掏钱的话,我们完全可以为他们订购的歼10CE配备成熟的矢量推力发动机,配备矢量推力发动机的歼10CE,您想打四代,还是打五代,都有很大的胜算。

说,买了矢量推力版歼10C后,你想打几代机?说,买了矢量推力版歼10C后,你想打几代机?

  歼-10C作为中国空军第二先进的新一代战斗机,这么快就被批准,实在是出乎外界意料,显现国产武器装备出口政策有了极大变化。面对2020年之后国际战斗机市场,中国已经有了全套的应对方案,FC31、轻四和F35竞争最高端的四代机用户,歼10C对标欧洲双风和F15、F16各种大改,枭龙面对中低端客户,而FTC2000G神鹰则专供亚非拉入门级市场,不管怎样,祝愿我们的战斗机在国际上能够大卖。(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中国战机,OK中国战机,O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航展验证机歼1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