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在南太平洋欲抗衡中国影响 新建军事基地部署军舰

澳在南太平洋欲抗衡中国影响 新建军事基地部署军舰
2018年11月14日 16: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澳大利亚媒体11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将允许军舰未来访问巴布亚新几内亚马努斯岛(Manus Island)的海军基地,以增加堪培拉在该地区的战略影响力。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当地时间11月1日下午表示,他已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Peter O ‘Neill)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共同重建位于马努斯岛的隆布卢姆(Lombrum)海军基地。澳大利亚可能会支付该项目的大部分建设和运营成本。

  莫里森说:“这一举措将进一步加强我们两国防务部队之间的互操作性,并深化我们的海上安全合作,包括随着时间推移增加澳大利亚船只的访问。”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建立了这个基地,后来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被澳大利亚海军用于为舰艇实施补给。

隆布卢姆海军基地隆布卢姆海军基地

  莫里森还补充说,合作升级隆布卢姆基地将“巩固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政府的伙伴关系”,并为马努斯岛居民提供更多的经济机会。《悉尼先驱晨报》表示,澳大利亚成为巴布亚新几内亚安全合作伙伴的举动,意在对抗某大国在该地区日益增长的战略影响力。

  该大国一直在帮助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开发基础设施,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担心前者可能投资马努斯岛上的一个新港口。

  澳大利亚皇家海军司令、海军中将麦克•努南(Mike Noonan)表示,隆布卢姆基地的重建对促进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合作“极其重要”。他还补充说,澳大利亚军舰现在将可以访问该基地进行补给。

  “我们在该地区及其周边地区的运作相当常规。我们有大量的巡逻船操作上面通过澳大利亚的北部,”他补充说,该基地将有利于澳大利亚船当“有我们流行的物流要求,也许花几天在该地区与当地人民。”

  “费尔法克斯新闻”报道称,该基地将容纳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更多巡逻船,可用于联合演习及行动。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大型船只(如澳大利亚护卫舰)是否也能在该基地停靠。如果是这样的话,隆布卢姆基地将使这些战舰更容易进入太平洋。(作者署名:石江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