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海军实力再退步日本也不敢妄动?战斗意志很关键

俄海军实力再退步日本也不敢妄动?战斗意志很关键
2018年11月14日 15: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方参演战舰俄方参演战舰

  虽然俄罗斯“东方-2018”军演中国参加部分已经结束,但是实际上这场演习内容还有很多,据法新社9月15日报道作为军演的一部分俄罗斯海军已经在当天于日本海展开演习,据了解此次俄罗斯军方至少出动了俄罗斯海军太平舰队,海军陆战队,俄罗斯空军,甚至还有炮兵与其他工兵兵种,不得不说单从覆盖的兵种来看真的可以用声势浩大来形容了,而此次演习模拟的场景则主要是以攻占海岸线为主,这一训练目标一经公布,有些国家可坐不住了,按照法国媒体的说法东京对这场军演表达了担忧,但除此之外东京并没有其他方式能够给予干涉。

北方四岛地理位置北方四岛地理位置

  担忧是应该的,干涉日本是想都不要想了,可要说担忧,这也只能说日本心理有鬼,正所谓不做亏心不怕鬼敲门,近年来由于北方四岛的问题,俄罗斯与日本争锋不断,2014年初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希望通过和谈的方式最终解决这一争议问题,可俄罗斯对这一举动并不感兴趣,俄方认为北方四岛并不存在领土问题,因此也拒绝与日本进行谈判,这让日本政府可是有些焦急了,因此在有些表态以及举动上也显得有些鲁莽,这可让俄罗斯政府颇为反感,可日本交锋总需要有底气,俄罗斯的底气自不用说,可日本政府,日本海上自卫队真的有能力与俄罗斯硬碰硬吗?

日本航空自卫队日本航空自卫队

  答案恐怕就只有一个——日本除了想一想,还真不敢有任何过分的行动,想要对俄罗斯出手,那也只能是做做梦了,俄罗斯军事专家协会退役少将弗拉基米尔罗夫曾直接放言称,网上许多网民经常拿俄罗斯海军,空军与日本海上自卫队,航空自卫队进行对比,虽然有部分网民认为日本或许占据某些优势,但从实际而言俄罗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一旦日俄因为北方四岛问题开打,俄罗斯有能力在二十分钟内让日本在地球上消失。如此豪言壮语,还真是符合俄罗斯人的性格,不过除了稍微有些吹嘘的成分,就实力来看俄罗斯确实也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了。

南奥塞梯的俄方士兵南奥塞梯的俄方士兵

  同时,虽然近年来俄罗斯由于军费不足,在海军投入有所下降,导致一批老战舰急需退役,对俄罗斯海军战斗力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但要记住!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日本仍没有任何取胜的可能性,至于原因,俄罗斯海军的战斗力那可不是向日本这样的国家能够比拟的,所谓战斗民族的战斗精神那可真不是吹嘘的,2008年格鲁吉亚为争夺南奥塞梯对俄罗斯不宣而战,然而本已出其不意能够取胜,结果呢?俄罗斯用相同的兵力迅速还击,仅用不到十天时间便解决了战斗,北约甚至还没来得及出手相助格鲁吉亚,战争就已经结束了,从事后统计来看俄军阵亡七十多人,负伤一百多人,而格鲁吉亚阵亡两百多人,负伤近一千五百多人,最终还格鲁吉亚还以失败而告终,打脸啊!

  在叙利亚战场上,俄罗斯军人也表现出了极为顽强的斗志,曾有新闻报道俄战机被击毁后,俄方飞行员跳伞之后打光了所有的子弹,最后使用手榴弹与敌人同归于尽,这种精神恐怕不是现在日本所具备的,日本想要与俄罗斯较量,还真是要掂量掂量了。(作者署名:雷神之锤)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