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30天内连摔2架战机 背后巨大隐患给我国提了个醒

美军30天内连摔2架战机 背后巨大隐患给我国提了个醒
2018年11月14日 10:4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军航母美军航母

  2018年11月12日,在靠近中国东方海域的日本冲绳海域周围,突然轰的一声巨响,美国大批军舰紧急奔往东方这片海域,开始了紧急救援工作,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据外媒报道称,在那霸东南方向大概240公里的海域,一艘执行常规任务的美军F/A-18“大黄蜂”喷气式战斗机由于机械故障,在菲律宾海坠毁,据了解这架坠海的F-18大黄蜂舰载机隶属于美国“里根号”航母的舰载机联队,在战斗机发生机械故障时,所幸2名飞行员跳伞逃生成功获救。

  据冲绳防务发言人表示,造成F/A-18战机发生惨案的罪魁祸首是“发动机故障”,至于具体原因还有待深入调查,据悉有关人员正在勘察坠机后的海域污染程度,如此一来就能小范围集中处理,避免污染范围进一步扩增。

美军F/A-18喷气式战斗机美军F/A-18喷气式战斗机

  其实,不到一个月前,同是搭载在尼米兹级“里根号”航母上的MH-60“海鹰”直升机在起飞过程直接砸向航母甲板,现场火光冲天惨不忍睹,有多人丧生或不同程度受伤,不到30天两架战机接连坠毁对美国海军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何况从飞行员口中得知,这次坠毁的F/A-18是美海军耗费心血最新改进的新型舰载机,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美军在肉疼!

  据了解坠机事件在美国缕缕发生,海军多次强调的提高妥善率并无多少改善,反而大不如前,就连美国最新研制且准备批量生产的F-35隐身战机也是问题不断,甚至在2018年9月27日还拿到了全球F-35系列首摔的“荣誉”,F-35带给我们的惊喜远不止与此。

  据业内人士分析称,迄今为止美军共计量产了195架F-22战机,其中有8架为验证机和187架常规型号战机,在美国摔完4架后,前不久又遭到飓风袭击,有22架未及时撤离,其中3架受到严重损毁,由于F-22生产线关停已久,这意味着F-22的损毁率至少在3%以上。

F-35战机F-35战机

  而和F-16同为单发的F35战机,如果以F-16战机1979到2018年676架坠毁的数据推测,全球四千架F-35五代隐身战机的坠机率接近13.7%,这意味着未来至少有500架F-35会直接坠毁,即便是以F-22猛禽隐身五代战机的3%坠机率推测,未来也有100多架F-35难逃厄运,按照概率计算的话,美国计划采购的2400架战机中至少有70多架会在未来坠毁。

  美国如此高的事故率给中国提了个醒,在加大量产歼-20的时候,必须摸索出一套有效的维护方案,毕竟是美国现有的管理模式导致坠机,而坠机的背后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隐患,可以说是中国的前车之鉴,毕竟在吸取美军教训后,中国能尽最大可能做到防患于未然,这才是空军长远的发展模式,毕竟坠机损失的不止是武器装备,相较之下飞行员的生命是无价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疆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