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刚宣布加强封锁 伊朗就量产国产战机破其美梦

特朗普刚宣布加强封锁 伊朗就量产国产战机破其美梦
2018年11月14日 09: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评选2018年度最值得关注的事件,那么美伊关系绝对是热门之一,2018年11月,美国已经启动了对伊朗的全面制裁方案,让美伊关系也处于更加紧张的状态。在如此严峻的形势面前,伊朗表现的非常英勇,不畏制裁!这边特朗普刚宣布加强封锁,那边伊朗就公开量产国产战机,在2018年10月,也就是公布新款科萨尔战机之后,仅隔数月之后,再次发布的一个重大消息,打破美国借制裁让伊朗屈服的美梦。

生产线生产线

  西方一直对伊朗的制裁政策相当的自信,认为它有效的抑制了伊朗的发展,曾断言伊朗战机完全不能自产,如今伊朗高调展示生产线让谣言变笑料。

生产中生产中

  为了掩盖自己的失败,西方对伊朗重启战机生产线的问题避重就轻,只能评价伊朗生产的新型战机性能如何差劲,却不敢说伊朗突破了战机量产这一大难关,完成了从大修旧机到制造新机的过渡。

航电航电

  我们从照片上可以知道,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战机组装线,应该是流水式的生产线,有点脉动生产的意思了,同时可以生产多架战机,一旦开动起来,那么意味着每年都可以生产相当数量的战机,由此可见,伊朗一直没有急于对外采购的原因在这里,伊朗坚信自已具备了自己批量生产战机的能力,至少可以解决自身的大部分需求,又缓解了对进口战机的迫切需求。

试飞试飞

  伊朗在发展自己的航空工业时,没有选择什么过于急躁的方案,相反还是很务实的,没有直接生产什么过于复杂的战机,而是以自己手中数量最多,且最简单的F5战机为重点突破口。

机体结构机体结构

  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如今伊朗已经取得了不错的进步,目前量产的这款:科萨尔战机,实际上就是F5战机的一款魔改型号,也许有人说它只是一款二代机,但是从现在公开的情况来说,这款战机绝不是简单的复制品,只是外观设计保持了原风格,几乎所有的细节发生变化,尤其是内部结构变化巨大,等于重新设计的一样。如果再看一眼座舱的话,那么可以看见其中的设备绝对不是二代机,大尺寸的液晶显示等,一般三代机也不过这个水平。

生产线生产线

  也许可以评价,这款战机的技术不高,但是它证明,伊朗航空工业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1979年以前,伊朗没有什么战机生产能力,没有设计与制造过任何一款作战飞机,其实连维修都有难度。如今伊朗已经可以建立起自己的生产线,可以批量生产战机,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在目前全球能够生产战机的国家可不是很多,大约只有十个左右。可见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成就。

自产发动机自产发动机

  伊朗正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西方的封锁是没有意义的,任何封锁都可能促进它的发展,如今这条生产线是非常好的一个证明,所以我们可以对伊朗充满信心,西方的封锁对伊朗来说毫无意义可言,它可以突破所谓的限制。(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