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召忠:歼20上航母有一个问题 能否进机库是未知数

张召忠:歼20上航母有一个问题 能否进机库是未知数
2018年11月14日 09: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双十一,想必小伙伴们多多少少都剁手了,准备好吃土了吗?我们更需要记住的是,11月11日是空军成立69周年纪念日。歼20珠海航展的飞行表演为中国空军69岁生日献礼,“最强阵容”给了我们一次特别惊喜。

  歼-20四机编队低空飞过,更让人兴奋的是两架歼-20飞行途中打开弹仓,展示了四发中距空空导弹和两发近距格斗导弹。

  这是歼-20首次打开内置弹仓亮出新型的导弹,歼-20内置弹仓分为体积较大的主弹仓和进气道侧面的侧弹仓。

  歼-20作为隐形四代机,为了缩小隐形机的雷达散射截面积,内置弹仓是必备的先进技术,是隐形性能的必须,如果弹仓不内置,隐形性能会大打折扣。

  歼-20在飞行中连续做出大载荷的水平机动和垂直机动动作,机动动作中还展示弹仓,无疑突出了歼-20的优越性能,粉丝们大喊:“歼-20厉害了!”

  本届航展真的是惊喜满满啊,本以为歼-10B力压众机,头一天在歼-10B的风采下,歼-20黯然失色。不过,果然是压轴的在最后啊,三代机跟四代机各有所长,中国空军未来可期!

  哪有导弹啊,都是电池而已,大家不要惊慌,嘘!

  下一步我们关心的应该就是歼-20会不会上航母的问题,到底是歼-20还是歼-31上航母?

  歼-20作为四代机,中国空军用了十几年的时间从立项到装备部队,这样的速度在历史上是非常快的。

  (来源:nationalinterest )

  就算美国研发一款飞机,比如F-22、B-2,用了将近20年时间,而我们在歼-10的基础上大大缩短了下一代战机的研发时间,可以看出我国航空工业已经走在世界前列。

  如果歼-20上航母,隐身、超音速巡航、机动性、携载武器……都没有问题。

  能不能在航母上起飞?起飞也是没有问题的,歼–20具有巨大的推力,超强的机动能力,据说新的涡扇-15发动机将会装备在歼-20上,推重比(推力和重量的比值)也是非常大,起飞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飞机停在哪?你肯定说,舰载机放机库啊!

  (来源:nationalinterest )

  歼-20性能非常优越,但是不知道当初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重量、尺寸是不是适合航母的问题,歼-20个头还是不小的,到底能不能进航母机库是个未知数。

  现在歼-20已经成型了,如果改进外形尺寸,需要考虑的问题非常非常多,也是非常复杂的。

  航母上起飞没问题,也不能放在甲板上,因为在海上会有盐雾的侵袭。一辆坦克下水一次哪怕几分钟,上岸以后坦克必须要拆开维修,重新上机油,海水的腐蚀性非常强,如果不管不顾,两个月就报废了。飞机也是同样的道理,舰载机必须要进机库。盐雾侵袭问题,海上适应性问题,进机库的问题都是上舰必须考虑的问题。

  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阻拦着舰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舰载机都有一根大梁,一架飞机几十吨重,以几百公里每小时的速度降落到航母上,通过阻拦着舰。

  飞机所有的重量、拉力、冲击力等都作用在阻拦索上,飞机的结构强度是不是能撑住。一般空军设计飞机,都是在陆地降落,相比较简单的多,不知道歼-20在设计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一架飞机要上航母,要考虑的东西是非常多的。歼-31是为海军方面设计的,如果要上舰的话肯定会考虑到各种问题。

  歼-31

  航母上部署的歼-15是沈飞设计、制造、改进的,在应对海上适应性、起飞、降落等一系列问题上积累了大量的经验,沈飞是最有资格把这些经验教训用在歼-31上的,局座很多年前说过:如果有一架很好的舰载机应该是歼-31。

  但是现在歼-31这个飞机没什么动静,没人知道这个飞机现在是什么状态,将来会应用在什么方面,局座也不太好预测,不过可以知道的是,歼-31肯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祝贺中国空军取得的巨大成绩,希望中国空军继续奋斗,向世界一流空军,一流航空业迈进发展。(作者署名:局座召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