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155卡车炮亮相航展引关注 一细节表明或出口中东

我155卡车炮亮相航展引关注 一细节表明或出口中东
2018年11月13日 16: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珠海航展一直饱受全球关注,从1996年开始每隔两年举办一次的它已经代表了全球航空航天发展的最高水平,并跻身全球五大航展之列。而今年,珠海将举办第12届航空航天展览,届时一定有一大批新型武器装备正式出现在公众视野。自从上届陆军战车也加入珠海航展的阵营里,网友高兴的谈到,珠海航展会变成世界最大的防务展。而在最近,有网友就在珠海机场拍摄到了我国新型的155车载炮等装备,据估计届时将会参与展览。

  据网上公布的照片显示,抵达珠海机场的这批武器车辆主要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武器装备,除了155自行榴弹炮,还有备受瞩目的新型衣物车载榴弹炮。以中国陆军目前的实力而言,我国陆战武器已经代表了全球顶尖水平,绝大多数武器似乎并不会引起网友的热议,那么,这款新型155榴弹炮究竟是何来头?

  据了解,我国的这款新型155车载榴弹炮是由我国自主生产研发的一种新型车载火炮系统,然而从它的涂装上却可以看出他并不一般,同之前的SH1系列车载榴弹炮相比,这款车载榴弹炮外形区别很大,同时以沙漠迷彩为主要涂装,代表了他外贸的客户主要来自于中东地区或者沙漠国家。

  由于这款武器尚未公开,具体数据细节尚不得而知,但是,它的外部结构十分明显,紧凑的外形采用了平头卡车式底盘,整个车的长度大幅度降低,这对于以野战和远程战略运输为主要作战目的的车载榴弹炮而言非常有利。同时,由于火炮大架变得十分低矮,整部战车的重心十分稳定,有利于在作战过程中的持续运行。

  综合整部战车的所有特点可以看出,这款设计新颖的车载榴弹炮真正的服役者可能并非解放军,它可能是一部典型的外贸型武器装备,结合他的沙漠迷彩,外贸对象是中东国家的可能性大大提升。当然,这所有的一切仅仅是推测,具体的细节还有待在20多天后的珠海航展上继续发掘!(作者署名:谷火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