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航展出15吨级重型直升机 或配属于国产两栖攻击舰

中航展出15吨级重型直升机 或配属于国产两栖攻击舰
2018年11月13日 13: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媒体报道,中航工业的新一代重型直升机已经在珠海航展上曝光,我军的这款直升机的指标相当恐怖,按照曝光的消息来看,这款直升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38吨,外挂能力最高达到15吨,这种先进的武装直升机实际上就指标来看已经不亚于CH53K了。按照这款直升机的指标和技术来看,其很可能是采用3台国产5000千瓦级发动机,3台发动机足以满足直升机的需求,唯一问题就是直升机的飞行速度会慢一些,但这并不是关键,毕竟直升机的速度不是关键。而15吨级的载重量对于我军来说才是最重要的,全球拥有这种先进直升机的国家之前只有两个,虽然美军处于直升机技术的世界巅峰,但我军也追上来了,军事专家总结了四个字:弯道超车。

  一款重型直升机的优势实际上是非常大的,在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部分装备只能通过战术运输机运载,这样会带来的问题就是,前线部队一旦想要获得重型装备,就必须通过部署野战机场来完成,然而如此的部署必然会增加曝光的几率,甚至会直接影响战斗力,毕竟野战机场+战术运输机的影响实在太大,如果空投的话,不但无法保证精确度,甚至很可能会因此而曝光更多的信息。在这种情况下,一款载重量和战术运输机相差无几,能在百米下高度执行作战任务的直升机就变得非常重要了,美军的CH53K就是一款这样的直升机,美军的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获得CH53K的支援,而只需要一个中队12架CH53K型,一次就能投送近200吨物资或者36门FH77型榴弹炮,为部队增强的打击能力非常可观。

  我军这款直升机的出现,意味着我军的作战能力完全可以达到同样的水准,之前已经曝光了一台国产5000千瓦级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功率可以达到5200千瓦左右,即总功率为7600马力,3台发动机可以提供22000马力的动力,通过减速器确实可以让该直升机达到这个水准,相对而言,比CH53K慢了20千米左右的巡航速度就根本是无伤大雅了。且这款直升机在内部载荷10吨的情况下,还可以达到800千米的作战半径,实际上已经拥有了战略级的投送能力,要知道这意味着我军的两栖攻击舰只需要停靠到600千米以外,就可以轻松的利用这款直升机执行立体登陆任务,再加上我军已经在建造的3艘两栖攻击舰,我军的立体登陆能力将会仅次于美军。

  唯一的问题就是这款武装直升机何时装备,但按照指标和展出时间来看,很可能会在2021年左右就展出样机,在2025年前服役装备部队,比美军装备CH53K的时间慢了5年左右,但已经足够了。我军在直升机方面近年以来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大了,无论是直10武装直升机,还是直20通用直升机,再加上这款重型直升机,我军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作者署名:军情视野)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