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将被歼20退换的战机去哪?或将被改造成无人机

我军将被歼20退换的战机去哪?或将被改造成无人机
2018年11月13日 18: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戴维斯·蒙山飞机坟场戴维斯·蒙山飞机坟场

  一个国家空军战机装备的发展,不仅可以从现役战机和即将服役的战机中看出,也可以从退役战机的变化中清楚的展现。我们都知道美国有一个著名的戴维斯·蒙山飞机坟场,那里封存的大量退役战机让他国非常羡慕,而我国也有这么一个封存着大量退役战机的飞机坟场。

  在11月11日落幕的珠海航展上,我国空军展现了一大批的先进战机。有歼-20第五代战机,运-20大型运输机以及即将出现的轰-20远程轰炸机的模型,除此之外,还有各类先进的现役主力战机。这些战机让人们在一饱眼福的同时,也让人产生了一个疑问,那就是在这些先进战机服役的时候,那些被替换下去的退役战机去了哪?

  其实就像美国著名的戴维斯·蒙山飞机坟场一样,我国在河南省平顶山市的鲁山县,也建立了一个名为鲁山军用机场的飞机坟场,专门用来存放我国已经退役,或是报废的战机。

中国停放的退役飞机中国停放的退役飞机

  据了解这个机场始建于1973年,建筑面积高达2600亩。目前存放了数量高达2000余架的战机,和一个中型国家的空军战机数量相当。种类齐全,包含了战斗机、运输机、轰炸机等各类机型,其中有安-12运输机,歼-5歼击机,强-5强击机,轰-5轰炸机,米-17直升机等各种型号,被称作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飞机坟场。

  而且我国存放在鲁山飞机坟场的歼-6等机型,经过维修保养后还是可以重上蓝天的,在战争需要时可以紧急启用加入战斗,为我国空军增添一份力量,发挥最后的余热。因此有大量退役但还有一定飞行寿命或利用价值的军用飞机会被运到这里,以作战备等用途。

  不仅如此,据了解这里的有些战机经过改造后,会成为靶机。为我国空军新一代服役的战机训练提供助力,不仅能帮助飞行员熟练掌握新飞行的操作,还能测试新飞机的性能好坏,以便进行改进,变得更强。

歼-20隐身战机歼-20隐身战机

  更有意思的是此前俄罗斯的媒体曾多次建议我国解放军,将封存在鲁山飞机坟场的歼-6、歼-7等老式战斗机改装成无人机。并给出理由说这些老式战机改装成无人机后,一旦发生战争能够分散美日机群的注意力,大量消耗F-22等战机的空空导弹、燃油以及牵制其电子战能力。然后中国先进的战斗机再出战,必能获得巨大的空战优势。

  这种理由和建议确实蛮好的,但是我国根本不需要。现在我国的无人机技术非常先进,而把这些老式战机改装的成本也很大,还不如直接生产无人机划算,而且性能也会更好。

  其实不管这些退役的战机还能有哪些用处,它至少证明了一点。那就是我国的退役战机都如此强大,数量更是和一个中型国家空军相当。由此可见,我国现役的空军战机有多先进,威力有多强!(作者署名:前沿哨所/吕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