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红旗22防空导弹具备两大技术特点 东欧小国表态要买

我红旗22防空导弹具备两大技术特点 东欧小国表态要买
2018年11月13日 15: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我国目前推出的最新型号的防空导弹应该就是外界所知的红旗-22导弹了,最近国内媒体首次公布了我空军某地空导弹部队利用红旗-22防空导弹进行防空演练,成功命中目标的照片。红旗-22防空导弹作为我军目前最新型的防空导弹,正在装备部队。其实早在两年前的2016年,红旗-22防空导弹系统就已经进行了相关的试验。

(红旗-22防空导弹射击猛图)(红旗-22防空导弹射击猛图)

  当年的《解放军报》还特地就此时进行过报道,说是解放军空军驻河北涞水的地空导弹某部进行了新型防空导弹红旗-22系统的打靶演练。这是有记录的国内第一次使用红旗-22防空导弹系统进行测试试验。和最近这一次红旗-22导弹防空演练不同的是,那次并没有真正的使用红旗-22导弹系统。从媒体公布的照片来看,当时使用的是红旗-22导弹的控制系统,但是发射的却是老旧的红旗-2导弹。用新的防空系统来发射老旧的导弹,这倒是一种提升这些老旧导弹作战能力的一种途径,以后可以进行推广。

(装填导弹)(装填导弹)

  2017年7月30日,红旗-22防空导弹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上公开亮相,这是该防空导弹系统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作为红旗防空导弹系列最新型号,红旗-22导弹却是一种价格相对低廉,但同时也具有较高效能的新一代防空导弹,它的服役,不用说会加速我国防空导弹现代化建设。我们来看看最近这一次演练,从《解放军报》报道的内容来看,清晨时分,急促的战斗警报声划破夜空 ,“敌方”目标突然袭击而来。在紧急警报声中,解放军空军某地空导弹部队数百名官兵从野战帐篷中冲出,完后各种导弹装备车辆几乎是在一瞬间全部启动,完后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完成了导弹上架的任务,雷达开始旋转(这就是中国速度,最大的体现就在中国军人身上)。现场指挥员紧盯雷达屏幕,开始搜索目标。由于红旗-22防空导弹系统依托信息组网,所以没过多久,就捕捉到了目标信号。

(阅兵中的红旗-22)(阅兵中的红旗-22)

  在采取反干扰措施进行压制的情况下,“敌方”目标最终被锁定。在一声“发射!”的指令下,几枚导弹拖着尾焰照亮夜空,直奔目标而去,目标当即空中开花,拦截试验圆满宣告成功了。红旗-22防空导弹最大的技术特点是采用无线电指令+雷达半主动制导模式,这种模式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提高导弹拦截防御的效率和精度。另外,红旗-22防空导弹的射程可超过100公里(才100多公里,和俄罗斯的防空导弹比起来,我们差的不是一丢丢),能够逐步替换已经老旧的红旗-2防空导弹。未来这一型号导弹完全可以满足我军导弹部队掩护城市、机场等重要目标的作战需求。据悉,红旗-22导弹的出口型称为FK-3,从目前消息来看塞尔维亚很可能向中国购买FK-3防空导弹,从而成为这种导弹的第一家海外用户。(作者署名:武器正能量)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