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珠海航展中国推出低配版L15歼教机 仍可发射PL12导弹

珠海航展中国推出低配版L15歼教机 仍可发射PL12导弹
2018年11月13日 11: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洪都L-15“猎鹰”高教机虽然缺席,无缘飞行表演和地面静展,但仍以场内展馆模型的形式向观众通报着自己的最新进展。在中航展台上,就出现了一种名为L-15AW的最新改型,从总体设计上看,该机是L-15B的降档外销型。

  目前洪都在L-15高教机的外销上已经发展出两种型号,一种是L-15A高级教练型,另一种是L-15B战斗入门型。后者是一种先进的战斗教练机,配备火控雷达和加力涡扇发动机,具备超视距空战和精确对地攻击能力,适用于小国空军作为主力战斗机使用。

  L-15B全机具有9个挂架,最大起飞重量11.6吨,作战航程2600公里,最大载弹量达3.5吨,在两台加力推力4.2吨的AI-222K-25F加力涡扇发动机推动下空战推重比过1,部分飞行性能与FC-1“枭龙”战斗机相当。

  但高性能也带来了高成本,一些第三世界国家无法承受L-15B的价格水平,所以为了争取这部分用户,洪都于是又推出了L-15AW改型。从该机编号上就能看出,L-15AW可以算是L-15A高教机的武装型。

  由于基于L-15A机体,所以L-15AW没有了加力发动机,此外该机全机挂架也与L-15A保持一致为7个,而不是L-15B的9个。L-15AW在尺寸上与L-15B相似,但可能是机体更轻阻力更小,该机的起降距离比L-15B更短,并且具有更高的非加力最大速度。

  不过L-15AW延续了L-15B的加长机鼻,内部容纳有火控雷达,可引导SD-10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也就是PL-12的出口版本。因此L-15AW和L-15B一样,能做到一机多用,执行攻击、空战、训练任务,只是在挂载能力和飞行性能上有所下降,当然成本也随之下降。

  于是,我国在外贸轻型战斗机上将构建出由FTC-2000G、L-15AW、L-15B、FC-1四种机型组成的高低搭配体系,用户可根据自身承受能力和作战需求灵活选择。放眼全球,目前也只有中国航空工业能同时拿出这么全的产品线。(作者署名:阿姆斯壮)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