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款战舰成中美海军最大差距 技术不及航母为何不造

这款战舰成中美海军最大差距 技术不及航母为何不造
2018年11月12日 19:1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本世纪以来,中国海军在装备领域出现了飞快的发展,如今已经今非昔比,中国海军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海军,航母力量更是出现了飞越式发展,如今我们拥有航空母舰的可以说:拥两望四,现役辽宁舰与马上服役的国产航母,以及正在建造中的2艘下一代航母,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中国的首艘两栖攻击舰直到2018年才刚刚开工。

国产航母国产航母

  由于我们优先发展航母,让两栖攻击舰项目动作过于缓慢,迟迟没有开工,竟然让两栖攻击舰成为中美海军装备领域的最大差距,美军拥有全球最大的两栖攻击舰群,我军尚零,也许到2020年才能实现第一艘服役。

071型071型

  人们不得不想问一句:咋两栖攻击舰才刚开工?毕竟从技术角度来说,两栖攻击舰的技术相当的简单了,如果我们要建造完全不存在什么技术问题,其实,早在数年之前,中国已经开始对外推销两栖攻击舰的设计方案,有关的模型也多次出现在各类展会之上。

法制西北风法制西北风

  那么明明技术比航母简单,为何却不优先建造?关于这个问题,许多人造谣说,中国的技术不行,这缺那少的,还不忘了在发动机上指指点点,实际上真正的问题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我军的需求问题。

美制两栖攻击舰美制两栖攻击舰

  我军为什么要优先建造两栖攻击舰?从外观设计上,两栖攻击舰非常接近航空母舰,但是它与航母的区别是非常大的,在国际市场上,两栖攻击舰不仅价格便宜,而且交易限制少,远不如大型航母那样有价无市。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它的地位低,两栖攻击舰专门用于支援两栖作战,而不是争夺制海权,可以归类到二线舰艇,航母则属于一线舰艇,地位完全不一样。

F35为两栖攻击舰设计F35为两栖攻击舰设计

  现代战争中发动两栖作战的前提就是获得制海权,我军在以前的核心任务为:如何争夺制海权?那时尚不敢说,制海权到手,怎么可能优先发展两栖攻击舰。我军发展与建造航空母舰的目的,就是为了争夺制海权,两栖攻击舰不能满足争夺制海权的需求,自然不可能优先了,航空母舰必然排到前面。

国产攻击舰设计方案国产攻击舰设计方案

  如今伴随着中国海军航母力量的发展,我军在争夺制海权的问题上已经取得了巨大的变化,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已经能够保证两栖作战实施的前提条件:掌握制海权,那么自然才会考虑如何加强两栖作战的问题,于是两栖攻击舰的建造问题也就提到了议事日程当中。

  对今天的中国来说,建造两栖攻击舰早已经不是什么难事,条件已经有了,需求也出现了,那么动手也就是一件小事情了,也许我们很快就可以在中国海军序列当中看到它了。

舰载无人机舰载无人机

  中国在技术领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已经突破了许多技术上的阻碍,如今更大的问题就是需求,我军到底需求什么东西才是问题,这属于伴随着技术进步带来的一种变化,这是一种进步。(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