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合研重型直升机模型参展 部分性能优于米26(图)

中俄合研重型直升机模型参展 部分性能优于米26(图)
2018年11月12日 16: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1月6日至1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办。航空航天馆内部航空工业展台,出现了中俄联合研制的先进重型起重(AHL)直升机模型。AHL项目由航空工业和俄罗斯直升机联合开发,起飞重量38.7吨(最大42吨),机舱内部最大商业载荷为10吨,外部最大载荷为15吨。直升机将从零开始设计,借鉴现有米-26重型直升机的一些解决方案,使之成为世界上现役最大的直升机之一!

  塔斯社本周二(11月6日)报道,Rostec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主管维克多。克拉多夫透露,俄罗斯已经与中国完成了谈判,双方准备签署一份建造重型直升机的合同。“这将是一架‘中国’直升机。大部分工程都将由一家中国公司(AVIC)完成。另外,中方已经责成俄罗斯开发一些关键的技术和部件,”克拉多夫如是说。

  中俄两国在2016年签署了AHL(先进重型起重)直升机开发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直升机和航空工业将联合开发一种先进的重型直升机,在我国进行系列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Rostec旗下俄罗斯直升机公司以技术的形式参与项目,并负责设计直升机的独立系统。

  2017年2月份,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批准了联合开发这架直升机的政府间协议。中方负责整个项目的实施,包括原型机的设计、制造、测试、认证、准备和系列化生产,并将直升机推向市场。

  AHL直升机采用了大比例复合材料机身、先进航空电子系统、电传操纵系统,旋翼采用了新一代复合材料旋翼,翼尖进行了后掠设计,以提高直升机飞行性能。直升机采用了传统布局,整体来看类似于米-26直升机,不过相比后者机头更具流线型,驾驶舱视野也更开阔。

  根据曝光的数据,AHL直升机性能接近CH-53K“超级种马”,载重能力虽不及米-26,但是比“光环”拥有更大的实用升限(6000米)和更远的航程(800千米)。该机一旦完成研制,必能承担起高海拔地区的运输任务,在空运、抢险救灾、大型机械吊运等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届时,我国也将拥有媲美甚至优于美俄同类产品的先进重型直升机!(作者署名:拦阻着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