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再公布第五代战机新方案 竟要采用美制发动机

土耳其再公布第五代战机新方案 竟要采用美制发动机
2018年11月12日 18: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空军进入五代机时代之后,各国对五代机的追求显得越来越迫切了,许多国家都在四处求购,另一些国家则在谋求自研五代机,其中之一:土耳其。如果谈及土耳其五代机TF-X项目,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不自量力的行为,一个仅组装过战机的国家,怎么可能第一次自研战机就可以造出全球第一流水平的五代机那?

土耳其五代机土耳其五代机

  土耳其却不认为自已不行,自2011年项目启动以来,一直没停止过努力,如今设计已经基本定型,2018年10月,土耳其再次公布第五代战机新设计方案,让人看的感觉:这是赤裸裸的山寨!因为这款战机的外观明显与中国的歼31非常的接近,几乎就是一个翻版。

歼31歼31

  如今却遇上一件麻烦事,原本土耳其打算为自己研发一款五代机,包括研发一切必要的设备,不仅有航电,还有一款国产发动机,可惜相关构想正在逐步走向失败了,土耳其自研的航电尚在验证室内,发动机更成问题,如今才意识到自已不具备独立研发先进发动机的能力,原本就没有研发过发动机,这个要求过高了。如今土耳其终于悔悟过来,开始正视现实,打算采用一款现成的发动机,为此英国与俄罗斯都有意竞标,可是谁也没想到的是:土耳其竟然打算要采用美制发动机。具体的说是美制F110型发动机,也就是目前土耳其空军现役的F16所采用的发动机。

发动机发动机

  也许这叫:记吃不记打吧,不久之前,美国刚刚发布宣布扣押土耳其订购的F35战机,这个时候又想去求美国提供发动机来发展自己的五代机。土方似乎没有考虑到美国的态度问题,好象想用什么,美国就得乖乖送上来一样。

  这仅仅是一厢情愿的话,也许还好解释这一决定,但是它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因为F110属于一种大推力发动机。如果采用双发的话,那么设计的必然为一款重型战机,相当于F15这个级别的。

土耳其五代机土耳其五代机

  目前土耳其的设计方案明摆为一款双发的战斗机,可是土方的相关设计说明文件中,已将国产五代机定位为一款轻型的五代机,这就有点:小车配大马!

  如果按照土耳其公布的设计外观等资料,那么采用美制F404级别的发动机,也许更为理想,使用F100型发动机显得有点不匹配,实际上成了一个矛盾体。

土耳其五代机土耳其五代机

  土耳其似乎依然还没有弄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一款什么样的战机,也就是气动设计有一个方案了,如今在发动机选择上的表现,体现的就是土耳其处于犹豫之中,也许设计轻型机,获得不够高大上,似乎有了向重型机方向发展,一举超越歼20与F22,成世界第一的五代机,成世界第一航空强国。

土耳其五代机土耳其五代机

  如此理念确实不错,对于一个航空强国而言,自然应首先如此考虑,可惜土耳其为从没有独立研发过先进战机及其发动机的国家,怎么可能轻易成功那?(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