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被撞护卫舰曾由女兵开船 损失堪比海军一年预算

挪威被撞护卫舰曾由女兵开船 损失堪比海军一年预算
2018年11月12日 10: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世界各国的军迷都在关注挪威海军南森级“海尔格·英斯塔”号护卫舰的命运,该舰在完成北约“三叉戟接点”演习后返回港口,结果与一艘11万吨级的油轮相撞,就像是助动车撞上了集装箱卡车,5000吨的舰体瞬间被撞出巨大的伤口。

  图片:该舰最新的空中影像,舰体已经倾斜在海岸边,直升机甲板几乎淹没在水中。

  海水涌入后导致军舰持续向右倾斜,虽然该舰最终冲向一处海岸浅滩搁浅,但倾斜还在加剧。从最开始直升机飞行甲板在水面以上,现在到基本上整个舰尾已经没入水中,水线以下的红色舰体甚至都已经翻出水面!

  据挪威媒体称,该舰很可能会进一步倾斜。但由于已经触底,所以暂时没有沉没的风险。

  图片:巨大的伤口在右舷舯部,大量涌入的海水使得这艘战舰难以控制地向右侧倾斜。

  网友的力量是强大的。但是像这样的交通事故,外国网友也经常往女司机上面去猜测。

  国外网友找到了一名挪威女水兵的照片,据称其叫汉莉特(Henriette),曾经驾驶过这艘护卫舰,但却不知道这次事发时操船的是不是这位女司机。

  图片:据称是“海尔格·英斯塔”号护卫舰驾驶者的汉莉特,但笔者只查到她2017年在这艘船上服役,不知道这次事故是不是她驾驶的。

  无论是谁驾驶的,舰长和一众值班军官一定会受到军法处置,他们的下半生基本上是完了!

  挪威媒体还曝光了该舰建造完成后并没有投保险,军方向挪威国家广播电台(NRK)证实了这一点,称这艘船的价值可能与海军一整年的总开支相差不远,挪威海军肯定恨得直咬牙!

  图片:即大角度倾覆的护卫舰。

  挪威国家广播电台称,挪威是有一个专门的保险公司可以为舰船投保的,但是由于武装部队对此类事件没有经验,所以没有保险。但军方称,挪威政府通常不会为其资产投保,会承担弥补预算损失的风险。

  为此,挪威国家广播电台向国防部询问了这艘现在在挪威西部失事的护卫舰的造价,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图片:倾覆厉害的“海尔格·英斯塔”号护卫舰。

  虽然这批舰在2010年建造的时候是以100亿挪威克朗购买5艘舰,但随着建造时候的通货膨胀和成本走高,一般认为该舰的造价相当于35亿挪威克朗,约等于30亿人民币,这基本上相当于挪威海军一年的用度预算了!看来这一年挪威海军得喝西北风了!

  此外,媒体还曝光,挪威海军建造这批南森级护卫舰还曾经进行过贷款,到现在还有一部分尚未偿还。而5艘护卫舰配置的6架直升机也一直没有采购完成,所以护卫舰上一直没有搭载直升机。

  图片:护卫舰整个靠在海岸边。

  从现在的照片看,这艘护卫舰虽然倾斜得厉害,但是看上去下方就是海岸线的浅滩,也就是说现在并不是船浮在水面上,而是整个军舰侧卧在浅滩上,也就是搁浅。

  这样的话虽然在水面上看上去比较危险,其实从天空俯瞰的话,会看清楚其基本上已经靠在海岸上,沉没的风险应该是没有了。只要处理得当,还是有扶正的希望的。不过,这样的话,其实说该舰已经沉没了也不为过,毕竟该舰已经睡在了“海底”!

  而且这次搁浅,基本上让船体、龙骨都受到了致命的创伤,很可能会就此报废,看来海军预算真的要打水漂了!(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从俯瞰照片看,这个海岸延伸到海中的部分支撑住了军舰,只要不出意外,这将是这次事故的最终姿态,不大可能继续沉没了,因为军舰的下方就是“海底”。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挪威海军护卫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