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歼8迎来无人化改装 可变身导弹10分钟跨过台海

中国歼8迎来无人化改装 可变身导弹10分钟跨过台海
2018年11月12日 10: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随着中国空军装备体系的现代化升级换代,老式的歼6早已经退役,歼7和歼8也已经步入暮年,对于这些老飞机的处理是今后一段时间需要考虑的问题。

  无人机化一直是航空界以及军迷圈热议的话题,这次珠海航展上终于“实锤”了!一块展板给出了强5、歼6、歼7、歼8战斗机的无人机化改进方案,让人眼前一亮!

  下面这块展板上列出了这些老式飞机无人化改装后的好处。

  包括原有技术指标保持不变,能在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改造成本低,人员零伤亡等。

  其实,我国在老式战斗机的无人机化改装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此前曝光的歼6、歼7的无人机改装已经成熟,这些飞机既可以用来作为靶机使用,也可以用来作为一次性的攻击无人机,在大规模消耗作战中使用。

  特别是作为载弹攻击无人机用,由于这些战机拥有与现有战机一样的雷达反射面积,极易造成敌方对空中态势的误判。无论是诱敌还是真的一头撞下去化身“导弹”,都能够发挥这些老飞机的余热。

  图片:我军改装的歼6、歼7无人机。

  从展板上我们又看到了强5和歼8的名字。强5强击机是最近一些年刚刚退出现役的,其改装成为无人机后性能与歼6无人机类似。

  而最关键的是歼8战斗机的无人机改进。由于歼8战斗机早期型号基本已经退役,甚至很多都送给了地方各大博物馆,因此改装的载体不大会是那些老歼8。

  能够用于改装的是现在还在现役的歼8E、歼侦8以及歼8B/D/F等型号。其中前两种是机头进气的歼8I(白)系列,后面几种是歼8II系列。

  图片:歼8战斗机曾经是我国空军最先进的国产战机,现在也要进行无人机改装,发挥余热了!

  歼8侦察机改装成无人机,能够承担起战区内的战术侦察任务,相对于现在火热的彩虹、翼龙等新一代的无人机,歼8侦察机拥有2.2倍音速的高速度,这是那些螺旋桨无人机不能比拟的。在对瞬间目标的快速侦察方面,还是这些高速侦察机更加方便。改装成为无人侦察机后,能够在对抗性较强的作战环境中及时完成侦察任务。

  图片:可以进行无人侦察机改装的歼侦8战术侦察机。

  其他型号的歼8战斗机,可以按照歼6、歼7战斗机无人化改装样式进行,对于中国这个无人机大国来说,改装的难度并不存在太大困难。

  要注意的是展板上给出了歼8改装成无人机后的速度,达到2695千米/小时,也就是说2.2马赫。这要是改装成了无人攻击机,那么跨过只有三四百千米的海峡,只需要不到10分钟。在作战中,无人化的歼8战斗机可以在2万米的高空飞行,与其他有人机配合使用,成为吸引敌人防空火力的诱饵。一旦突防成功,又可以成为装载大当量炸药的导弹,猎杀敌人重要的固定目标。

  图片:歼8系列战斗机已经到了服役的末期,如果改装成无人攻击机,则具有巨大的威力。

  如果说小身板、航程短的歼6、歼7战斗机改装成无人机还没有什么太大威胁,那么歼8这种拥有长航程、大载弹量的战舰变身无人机,那么其战术价值就非常高了!

  虽然歼8系列战斗机在我军中装备规模并不是最大,但再怎么说也有个几百架。将其改装成无人机,总比重新研制设计高空高速无人机要便宜不少。也能够起到奇兵的效果!(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点击进入专题:
专题: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导弹无人机歼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